兩位龍騎士間的相處。

  舊友依然沒能入境艾歐澤亞。

 

【那位猛士】

  如果需要前情提要,歡迎從下方連結開始。
 
 
 
 

 

 




  猛士最近拍了間S房。

  和熱愛伊修加德,堅持要在伊修加德定居的龍騎不同,猛士喜歡海景跟森林,最後,他選擇了白銀鄉作為目前的居所,至於未來會不會搬家?

  那是未來的事。

  現在,他在白銀鄉拍了塊臨海的的土地,開始了他的新居建造。

  猛士想的很簡單。

  拍房的事,有他。

  內部裝修的問題,交給龍騎。

  讓成日在戰場廝殺的龍騎士負責裝修,聽起來好像有那麼點不靠譜,但,打從龍詩戰爭結束後,偶爾會待在不同親友家進行裝修的龍騎勉強還是能應付。

  至少交屋時,都是有模有樣。

  算不上專業,好歹是個業餘。

  猛士將裝潢大業交給龍騎時,龍騎並沒有太多的抵觸,直到猛士告訴他,他想要個森林系的住所。

  近期裝修風格嚴重偏向某地區的龍騎先是一愣,旋即皺了下眉。

  讓一名龍騎士負責裝潢房屋,沒有問題。

  但是讓一名對森林系已經沒有任何概念的龍騎士以森林系為目的來進行裝修?怎麼看都是問題,龍騎下意識的握了握手中龍槍,眼也不眨的看著猛士,「你覺得,現在的我能蓋出森林系?」

  要不乾脆點,校場打一場?

  龍騎腦中剛浮現這樣的想法,猛士已經將臉湊到龍騎面前,一字一句緩滿而堅定的說著,「我想要森林系。」

  不得不說,這招很有效果。

  打從猛士發現只要搬出自己的臉,龍騎就會對他格外寬容後,屢試不爽。

  這回也是。

  看著猛士因為貼近而格外清晰的面容,龍騎深深吸了口氣,再次握緊手中龍槍,最後,格外認真的開口,「說吧!你還有什麼要求?」

  龍騎妥協了。

  龍騎是個相當忠於自我與慾望的龍騎。

  猛士那張臉生的符合他喜好,所以,不管猛士平時有哪些行為他巴不得將對方按在地上一頓痛毆,最後還是會因為他那張臉包容許多。

  時間一久,龍騎對猛士某些稱得上是作死的行為,已經寬宏到不可思議的程度了。

  有回,龍騎和猛士相偕六根山。

  猛士一時不察,發生了失誤,躺在地上一時半會起不來,他問龍騎,他能不能乾脆就休息到龍騎解決獅子王?

  龍騎看了沒帶頭盔,將臉露出來的猛士一眼,再看向依然生龍活虎的獅子王,堅定的表示,「行,你旁邊休息。」

  又好比猛士和龍騎相約探索秘境,猛士因為某些原因,帶著王即將轟下的技能衝向龍騎,差點讓兩人一起回歸星海,正常來說,應該將人一頓痛揍的龍騎,只是看著猛士那張臉,淡淡的表示,「算了,人沒死就好了。」

  這是個看臉決定待遇的世界。

  至少,在龍騎這裡是這樣沒錯。

  時間一久,再傻的人也知道,龍騎真的很中意猛士那張臉,尤其是在猛士將頭髮紮起來後,龍騎對他幾乎是沒了要求,想怎麼作死就怎麼作死,只要別又跑出去裸奔就行了。

  裸奔這事,龍騎已經退讓到只要猛士別全裸著出門,想怎麼裸就怎麼裸。

  甚至有回,龍騎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居然答應與猛士他們一塊裸著上半身攻略暗之世界,不得不說,事後龍騎有些懷疑自己當時是不是中了什麼魅惑狀態?

  不然怎麼會幹出這種事?

  察覺到自己對猛士包容力不斷提升,下限要求跟著降低的龍騎,默默的看了眼天空。

  嗯,伊修加德的天氣依然很好。

  風雪飄搖。

  最終,龍騎不得不承認,他確實很喜歡猛士那張臉,在不抵觸某些原則的情況下,這些小事都在允許範圍裡。

  更何況,猛士這回要求的不過是森林系風格的住所。

  儘管,他對森林系真的沒什麼概念,但是,沒吃過龍肉,也看過龍飛。

  他可以的!

  大不了就在猛士住所裡運用大量植物作為裝飾,來個不是森林系的森林系。

    ***    ***    ***

  龍騎脫了戰鎧,換了一身便於施工的衣服就開始了猛士住所的裝潢大業。

  艾歐澤亞的住宅區有個神秘的地方,或者該說,那是全部裝修工都知道的秘密。

  住宅區的每棟房子,都有通往異次元的神秘通道。

  具體在哪,不知道。

  它就像是隨機出現般,偶爾會因為住宅區的內部裝潢,出現在肉眼無法看見的地方,唯一的好處,大概是,裡頭什麼也沒有,更沒有橫行的妖異們。

  幾乎每個曾經動手裝修住宅的人都曾經有過這樣的經歷,事後絕口不提。

  龍騎也是其中之一。

  直到某天,正在市場挑挑揀揀,思量著怎樣的傢俱和擺設搭配才能符合猛士需求時,通訊寶珠傳來猛士充滿驚訝的呼聲。

  龍騎手一抖,差點把手上傢俱給捏碎。

  對於能夠一槍貫穿龍鱗,穿著一身重甲依然在高空跳躍自如的龍騎士來說,不管是臂力還是握力,就連腰力等等都是充滿爆發力,說是移動的人型兵器也不為過。

  即時控制住力道,免去一件傢俱遭殃的龍騎正想詢問猛士發生什麼事,通訊寶珠再次傳來猛士的聲音,他告訴龍騎,他不知怎的,突然從家裡跑到另個從沒見過的地方,或者該說是,異世界?

  聽到這,龍騎心裡咯噔了一聲。

  千防萬防,還是發生了。

  因為顧慮到猛士的性情,以及他身為龍騎士所養成的習慣,龍騎在為猛士打造住所時,盡可能拉高了天花板的高度,為的就是預防猛士跳著跳著,就把自己跳進了異次元空間。

  他都做到這種程度了,猛士到底是怎麼把自己弄進異次元的?

  知曉猛士待在異次元很安全,就是裡頭什麼都沒有的無聊了些,但本質上不會有任何危害的龍騎默默嘆了口氣,讓猛士等他回去。

  話剛說完,猛士充滿驚喜和愉悅的嗓音再次揚起。

  他告訴龍騎,他在異次元空間裡到處亂晃,接著,就回到自己住所了,緊著接,他說出了讓龍騎差點捏碎通訊寶珠的話語,「好好玩,我要再去一次!」

  擔心什麼的,都是多餘的!

  回去他就把這傢伙按在地上毒打,打到龍騎士團成員都認不出他的程度!

  一手扛著傢俱,一手提著龍槍,一腳踹開大門的龍騎,正好看見爬到猴面雀吊椅上頭,準備來個華麗蹦跳的猛士,渾然不知大禍臨頭的猛士,就這樣當著龍騎的面消失了。

  很好,他知道那傢伙是怎麼跑到異次元的了,只是……

  那傢伙是奧猴嗎?

  連張吊椅都不放過?

  正常人誰會沒事跑到吊椅上頭蹦跳?

  誰會!

  就在龍騎思索著,要不要乾脆一槍劈爛那張吊椅時,從異次元空間回來的猛士,對已然舉起槍的龍騎大喊,「不要啦!把那張吊椅留下啊!」

  「好讓你再當著我的面跑異次元空間?」

  還記不記得他是個業餘裝修工?

  這是對他身為裝修工的挑釁!

  「很好玩啊!」猛士顯然不懂裝修工的尊嚴是什麼玩意,就像他不明白龍騎為什麼能為了牆面的平整整天都窩在那個角落對線調整一樣,「留下它啦!」

  龍騎面無表情的看著猛士。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最後,龍騎冷呵了一聲,收起了龍槍。

  「你是業主,你說了算。」

  美色誤人。

  這句話能流傳至今,果然擁有它的道理。

  猴面雀吊椅被保留下來了,不單保留下來,猛士彷彿發現新大陸般,呼喚認識的好友到他家一起參觀異次元空間。

  彼時,依然在猛士家進行裝修工程的龍騎眼睜睜看著一個又一個的人進門,再一個又一個經由猛士引導,從天花板進入異次元空間,他深深吸了口氣。

  什麼東西都沒有的異次元空間,到底有什麼好玩的?

  龍騎一點也不能理解。

  任憑猛士和其他朋友如何鬧騰,龍騎雷打不動,維持著裝潢的步調。  

  一日清晨,龍騎早早到場施工,裝潢到一半,似乎剛睡醒的猛士睡眼惺忪的自房內走了出來,搖搖晃晃走到設於窗邊,可供人睡懶覺或看書的窗台上頭,對著施工中,頭也不回的龍騎開口,「龍騎,我覺得好冷喔!」

  長年居住伊修加德,比起冷,更怕熱的龍騎對這點溫度變化其實沒有太多感覺,他抽空瞥了猛士一眼,「多穿件衣服就不冷了。」

  猛士沉默片刻,大加聲量又喊了龍騎一次,「我覺得冷!」

  冷就去穿衣服啊!喊他做啥?難道他看起來像是加雷馬式暖爐?龍騎一面腹誹,一面轉頭看向猛士,見對方因為天寒顯得有些蒼白的嘴唇,他想了想,有些不確定的開口,「不然,過來抱抱?」

  猛士有所回應前,龍騎又阻止了這個行為,「不行,這件衣服不夠暖。」

  不知是否錯覺,也可能是因為身為龍騎士的緣故,龍騎總覺得,身穿戰鎧時,特別保暖,哪怕是他最為鍾愛,露出了雙臂,甚至連鎖骨處都開了道口的馭龍戰甲也很暖。

  為此,哪怕來自其他國家,來到伊修加德後,老是將自己包得緊緊,恨不得用厚重衣物將自己變成一團球的朋友們問龍騎穿這樣不冷嗎?

  龍騎總會一臉疑惑的反問,有這麼冷嗎?

  得到肯定答覆的龍騎再次認為,一定是他們龍騎士的戰鎧自帶保暖功能。

  儘管,龍騎有些疑惑,同為龍騎士的猛士為啥會怕冷成這樣,但不影響他發揮同袍愛,今日沒穿戰鎧出門的龍騎想了想,索性來到猛士身邊坐下,多個人取暖,總是沒錯的,也許,他應該變更下施工藍圖,找個地方安裝暖爐?

  一旁的猛士不知道想到什麼,從最先的一愣,到後面的樂不可支,一個人笑的彷彿吃錯藥。

  龍騎沒打算問他在笑些什麼,他也沒打算分享這份快樂。

  這樣的生活挺好。

    ***    ***    ***

  裝潢即將步入尾聲。

  龍騎隨手將一杯咖啡擺放在猴面雀吊椅旁的木桌上頭,認真的巡視眼前一切,尋找是否有哪個地方有所瑕疵。

  比龍騎晚起的猛士一面打著哈欠,呼著白霧,一面悠悠晃晃的自房內走了出來。

  發覺龍騎在進行最後檢查時,他什麼也沒說,非常自覺的往吊椅上頭坐,乖巧的讓人有點不敢置信,當然,也可能是因為天冷,他還沒完全清醒的緣故。

  不管如何,他只是靜靜的坐著。

  過了會兒,發覺龍騎沒打算理他的猛士出聲詢問,「我可以把咖啡喝掉嗎?」

  「喝吧!」

  下秒,猛士帶著幾分嫌棄或者該說委屈的聲音揚起,「好苦。」

  「多加點糖就不苦了。」龍騎才不會說什麼苦是大人的味道,苦就是苦,沒有什麼大人才懂,小孩不能理解的滋味,喜歡的人就是喜歡,不喜歡的人就是不喜歡,沒必要勉強。

  龍騎的意思,猛士明白。

  他沒有往咖啡裡加糖,也沒有再碰那杯咖啡。

  對此,龍騎毫不在乎,只是徑自拿起咖啡喝了一口。

  確實有點苦。

  龍騎默默的把原本要安裝的咖啡套裝組合自計劃裡挪了出去。

  因為裝修花費的時間比預期長上許多,懶得返回伊修加德的龍騎索性在猛士住所借住一晚。

  夜裡,不知是不習慣海浪拍打的聲音,還是其他原因,穿著睡衣卻始終沒有睡意的龍騎乾脆在屋裡逛了一圈,順道檢查屋內的裝修與擺飾是否有哪些地方不夠妥當。

  映著燈光與外頭月光,與其說是昏暗,不如說太過休閒與溫馨。

  這不是龍騎一貫的風格。

  這點,從龍騎位於伊修加德的住所就能看出,基本上以獨居為主,甚至因為太過沒有生活氣息,讓前來造訪的親朋好友評價為,與其說是私人住所,不如說是更像高級會館。

  對此,龍騎不置可否。

  他對自己的住宅相當滿意,清冷,但卻安靜。

  事實上,龍騎當初也有些不確定,自己是否能達成猛士的期待,儘管,他已經盡可能按照猛士的要求,以森林系為主,但森林系對龍騎來說,實在是個模糊個概念。

  他唯一能做的,便是使出渾身解數,將它打造成合格的住所。

  不管是獨自居住,還是招待親友都適合的住所,畢竟,猛士和他是截然不同的類型。

  再怎麼說,他也得為業主多作考量。

  正當龍騎盈著月色一邊觀看自個的最終成果時,同樣穿著睡衣的猛士自房間裡走了出來,彷彿是沒料到龍騎同樣沒睡般,愣了一下。

  緊接著,猛士兀自走到沙發前坐下。

  出乎意料的,龍騎居然讀懂了他的無聲邀約,輕笑一聲,也朝沙發走去。

  深夜的白銀鄉很靜,也可能是因為猛士的住所瀕臨海岸的關係,安靜時,能聽見清楚的海浪聲。

  對某些人來說,這樣的聲響也許是種擾人清夢的噪音,但對龍騎這種長年出入戰場的人來說,海浪聲意外的讓人感到平靜,至少,它代表了和平。

  而不是炮火轟擊聲,或是龍族的咆嘯。

  沉靜,但卻不是令人窒息的死寂,也不是需要高度戒備的肅殺。

  龍騎覺得,這樣的生活並沒有什麼值得挑剔的地方,直到猛士的嗓音劃破寧靜,「結婚的事要繼續嗎?」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難處與考量。

  就像龍騎先前因為某些原因,需要與人締結契約婚姻一樣,猛士會將此列為考慮,也多半有自己的考量與需求。

  龍騎未曾多問。

  與其說是體貼,不如說是一種共識。

  在龍騎現階段不需要締結契約婚姻的情況下,猛士主動提起這件事,勢必有自己的考量,龍騎要做的,不是多作詢問,而是在已有的基礎上,進行更深入的討論。

  知曉這大概會是個不眠之夜的龍騎原本想給自己和對方泡杯咖啡,但又覺得,這玩意雖然應景,但卻不適合現在的他們,於是,他什麼也沒做的坐在原位,「你想嗎?」

  這話聽起似乎是將問題丟回去給猛士,但,這才是整件事情是否能繼續推行下去的本質與根源。

  猛士沒有回答。

  有時,沉默也是種回答。

  龍騎歎息似的吐了口氣,「那麼,談談吧!」

  在現有的基礎上頭。

    ***    ***    ***

  說是談,其實也不是什麼難以解決的問題。

  身為最先提出契約婚姻的人,龍騎早就想好自己該說些什麼,或者該說,該和對方透什麼底,「首先,我們可以一起行動,也可以各自過活,對於你個人的交際圈和隱私,我會予以絕對的尊重,相對的,希望你也能給予我同等尊重。」

  對龍騎來說,哪怕親密如伴侶也得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與自由。

  從外人的角度來看,龍騎現在的發言一點也不像是和可能步入婚姻的對象應該出現的交談內容,但對龍騎而言,有些事,早點說清楚才是對彼此的負責。

  尤其是在婚姻這方面。

  猛士想了想,點頭表示認同,「可以。」

  彷彿想到什麼般,猛士提出了疑問,「如果我需要你呢?」

  「那就直接告訴我。」

  「陪伴也好,抱怨也好,幹架也好,只要你需要,在情況允許的範圍裡,我會在第一時間回應你的呼喚。」龍騎沒敢把話說死,保證立刻出現太不現實,畢竟有些時候、有些情況,龍騎很清楚,自己無法立即脫身,也無法立馬趕到對方身邊。

  為此,他無法,也不能給對方不切實的希望與期待。

  「有些事,我還是會拒絕的,好比……讓我只穿一條豹紋泳褲出門,這種事情,恕我拒絕。」龍騎頓了頓,額外補充說明,「溫泉區這類的,可以。」

  猛士毫不掩飾的嘖了一聲。

  「裸上半身出門已經是我最大的讓步。」

  猛士並不是那麼樂意的喔了一聲,「那在你面前脫?」

  嚴格來說,猛士在龍騎面前脫到只剩一件底褲並不是不曾發生過的事,次數多到龍騎已經習慣他突然裸體出現的程度,現在,猛士突然這麼一問,龍騎有些轉不過來,最後,認真思考後的他用著有些尷尬,但是聽不出有半點不樂意的語調開口,「兩人時,你隨意。」

  「你其實很喜歡,對吧?」

  龍騎下意識的想抄龍槍,卻在伸手摸空時想起,他把龍槍放在房間裡了,於是,他只能默默看了猛士一眼,最後,無可奈何的承認,「嗯。」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

  更何以猛士那張臉真的很符合他喜愛。

  單純只論視覺效果,是真的養眼。

  「哦。」猛士拉高語調哦了一聲,下秒,滿臉得意,「我就知道你喜歡。」

  覺得自己好像瀕臨社會性死亡的龍騎單手捂臉,「閉嘴吧你。」

  待笑夠,猛士斂容認真詢問,「除此之外呢?還有什麼要注意的?」

  知曉終於到關鍵話題的龍騎收斂神情,「我的原則很簡單,你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對你,你需要我,我就留下,你不需要我,我會自己離開,而在這之前,有個前提。」

  「你必須信任我。」

  「只要你足夠信任我,即便末日重臨,我也會待在你伸手能及的地方。」

  「即使是末日也無法讓我們分離?這麼好?」對於龍騎的言論,猛士彷彿帶著幾分漫不經心的詢問,「如果我不信任你或是我們間出了問題,我卻不願意跟你談呢?」

  「那麼,我們的關係就結束了。」

  龍騎說的到,做到的。

  看著龍騎過於嚴肅,顯得幾分肅殺,顯然不是說笑的神情,猛士微不可察的皺了皺眉,「這麼乾脆?不掙扎一下?」

  「沒有那個必要。」

  「毫無信任又無法溝通的伴侶關係,沒有維持的必要。」

  即便只是契約伴侶。

  「我贊同。」猛士點頭。

  「如果過程裡,你遇到想共度一生的對象,說聲,我們的關係隨時可以終止。」

  龍騎這話說的真心誠意,猛士卻好半晌說不出話,只是盯著他瞧了好陣子,最後,一聲嗤笑,「你就這麼肯定我會找其他對象?」

  「沒準我就跟你過一輩子。」

  「那你得夠理性才行。」

  猛士扯了扯嘴角,「我不夠理性?」

  話題有些太過深入,有些超出龍騎預想,饒是如此,他還是認真面對猛士的詢問,「現在看起來是很理性,未來不知道。」

  沒等猛士開口,龍騎再次搶白,「你知道,我是怎樣的人。」

  龍騎突然覺得自己想點根菸。

  龍騎平日是個不抽菸的人,畢竟,龍騎士的主要戰場都在高空處,有時一個沒搞好,沒被龍族撕成碎片,自己先摔出個重傷或是死亡,也不是什麼罕見的例子。

  在這種情況下,肺不夠好,就是要命的破綻。

  明知如此,龍騎現在依然覺得自己手裡該夾著一根菸,哪怕,只抽上個一口也無所謂。

  不幸的是,同為龍騎士的猛士家裡也不會有菸這種玩意,別說是碎菸草,連個空盒也沒有。龍騎在心裡暗自遺憾了下,頂著猛士此刻好像有些駭人,又好似只是龍騎錯覺的目光繼續開口,「我不會改變。」

  「無論是開始,還是結束。」

  明明是和平的時代,龍騎卻覺得,自己現在真的需要來口菸,迫切的需要。

  「所以呢?」不知何時離開坐位,與他形成對視狀態的猛士似乎也和龍騎一樣,急需點咖啡因,或是什麼來舒解這種莫名的壓迫感。

  真有意思。

  明明龍詩戰爭已經結束,他們甚至渡過了末日危機,怎麼還會有這樣的危機感或是壓迫感?

  龍騎沒有細究的打算,至少,現在沒有,「我是說,過去,改變的不是我,現在,改變的同樣不是我,未來……」他原本想說,未來改變的也不會是他,儘管他有絕對的自信,但某位朋友說過的話語,此刻驀地浮現在他腦海。

  未來的事,別說的太過武斷。

  龍騎不認為這是種武斷,他真真切切的如此存活到現在,基本上根本沒有變更的可能,但,也許是該像朋友說的,稍微的,含蓄一點?

  「我的意思是說,如果出現變化,受傷的人不會是我。」不知怎的,龍騎感覺糟透了,也許他需要的也許不只是一根菸,還有一杯酒,濃度含量高到可以灌醉龍族的那種。  

  更糟的是,猛士家什麼也沒有。

  沒有菸,沒有酒。

  怎麼會有生活如此單調的傢伙?不抽煙,但偶爾會喝上一杯的龍騎如此腹誹,嚴然忘了,自個在某方面來說,也稱得上是生活單調的一員。

  猛士雙手環胸,似笑非笑的點頭,「嗯哼,還有嗎?」

  還有什麼?需要他離開艾歐澤亞一趟,問問男人到底有沒辦法移民伊修加德嗎?腦內思緒一瞬間跑偏的龍騎,下秒便強行將自己的思路重新拉回,抿了抿了抿嘴唇,將剩下的話說完,「沒有了。」

  「你想清楚,覺得自己做的到,再來找我。」

  猛士最終什麼也沒說,只是在繞過沙發時,伸手拍了拍坐在沙發上頭的龍騎肩膀,接著,便回到自己房裡補眠了。

  待猛士離開,覺得氣氛再次回恢原先安寧的龍騎陷入了難以理解的謎團迴圈裡。

  所以,猛士這是有共識?

  還是沒共識?

  他是該轉身準備婚禮程序,以防突發狀況?

  還是當作沒這回事,照常過活?

  能不能給他給準話啊?

  啊?

arrow
arrow

    血染黃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