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騎和舊友,以及二號候補商討契約婚過程的相處。

  【那個龍騎】

  【那個舊友】





  「我拿到艾歐澤亞的入境許可了。」

  收到這則訊息時,原本來有些昏昏欲睡的龍騎倏地自床鋪爬了起來,他看了看窗外的天色,再回想一下舊友傳來訊息的時間,下意識的回覆訊息,「真的假的?」

  「認真?」

  明明前幾天,男人還說沒時間申請艾歐澤亞入境許可,今天就辦好了?

  龍騎覺得,男人大概在尋他開心,當即想倒回床鋪,就在這時,男人的訊息又傳了過來,「真的。」頓了頓,男人還是補充了一句,「應該?」

  應該是什麼意思?

  已然倒回床上,有些摸不透舊時友人意思的龍騎打著哈欠和彼端的男人進行交談,「所以,到底是入境,還是沒入境?」

  「許可拿到了,但沒時間入境。」

  龍騎懂了。

  男人八成是花時間蹲守艾歐澤亞入境許可處的營業時間,蹲到入境許可發放後,就被堆積如山的工作纏住,再次過著下班看月亮的生活了。

  「你什麼時候可以正式入境?」龍騎指的是,男人貨真價實的出現在艾歐澤亞。

  面對龍騎的詢問,男人猶豫了一下,用著不太確定,甚至可以說是非常不肯定的語氣開口,「呃……我覺得可能……要很久很久,竟畢,你知道我工作挺忙的。」

  都每天看月亮、數星星了,能不忙嗎?

  龍騎乾脆的表示理解,同時提供了另個管道,「我可以幫你走後門,把就職手續,還有各種雜七雜八的事項全都處理好,到時,你人直接過來就行了,如何?」

  只要男人同意,結婚場地都可以準備起來了。

  龍騎想的很簡單,快點把婚禮辦一辦,確立彼此伴侶的關係,然後,就可以繼續彼此的生活了,男人卻不這麼認為,「不!我想從體驗艾歐澤亞的民俗風情開始。」

  「蛤?」龍騎發出貨真價實的疑問。

  龍騎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昨天沒睡好,導致精神不濟,進而產生了幻聽,「你不是來締結契約婚的嗎?」

  「是啊!」面對龍騎的詢問,男人絲毫不顯心虛的聲音透過通訊寶珠傳來,「但是我也想享受一下不同風情的樂趣。」

  「你會等我的吧?」

  搞半天,他給自己找了一個宛如童養夫的存在嗎?

  雖然早就知道這個舊友有時做事出人意料,但決定周遊艾歐澤亞各國,還真是龍騎萬萬沒想過的,不,也許這傢伙連薩雷安和薩維奈島都打算跑個一趟……默默捂臉的龍騎用著已然放棄的嗓音開口詢問,「說吧!要多久時間?」

  一年半載什麼的,也不是等不起。

  龍騎剛這麼想,通訊寶珠對面就傳來男人不知是認真,還是說笑的嗓音,「十年八年,你覺得如何?」

  「不如何。」龍騎一面回答,一面思考晚點申請出境,直接將男人打得生活不能自理,剛好可以用那十年八年來養傷的可行性。
  
  「要我早早結婚,等你回來,說不定我兒子都長大了。」

  「什麼?我不就是你的兒子嗎?」男人滿是驚愕的嗓音從通訊寶珠彼端傳了過來,「耐心等我長大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險些一把捏碎通訊寶珠的龍騎突然有些懷疑,男人是否又另外弄了張入境申請表?又是在表格中填寫什麼種族?「我要你這麼大的兒子做什麼?要也是女兒!」

  等龍騎說完那一段話,男人這才悠悠開口,「等我長大,不就是夫夫了嗎?」

  這是什麼邏輯鬼才?

  覺得自己再也躺不下去的龍騎再次從床鋪爬了起來,他有些懷疑到底是這個世界有問題,還是自己有問題?為什麼男人現在也那麼想喊他爸爸?

  他有讓人忍不住想喊爸爸的特質嗎?

  怎麼他以前一點也沒有發覺?「你還是別來了,我怕我一時忍不住失手把你弄死。」

  男人悠悠歎息。「唉,分隔十年的兩人終於喜結連理,不是很感人嗎?」

  感你妹!

  「那時我都老了。」龍騎已經無法想像自己到底是用怎樣的神情說出這句話。

  「沒事,我不嫌你老。」

  「爸,你要堅強。」

  龍騎確定了,他一定是用著麻木又生無可戀的表情在與男人交談,「堅強什麼?羅密歐與茱麗葉也沒這麼誇張。」

  「說什麼呢?」男人堅定而強烈的否認,「明明是王寶釧與……」

  男人話還沒說完,便被龍騎一聲喝斥打斷,「打住,別說話。」

  「你再說下去,我怕我會忍不住打死你這個逆子。」

  「喔。」

  龍騎此刻有些慶幸男人現在不在艾歐澤亞,不然他真怕自己真的會一時失控用墜星衝打死對方,「愛旅歷多久就旅歷多久,老子不等。」

   「原來,我不是集千萬寵愛於一身的那人……」

  「對,你不是。」龍騎此刻的嗓音顯得格外冷酷無情。

  「待會我就去找另個候補聊聊。」事實上,龍騎這話也不是假話,畢竟,當初為了契約婚,他確實找了幾位知根知底的朋友進行商討。

  就在龍騎聯繫另位友人,準備將人叫出來見個一面,大家聊聊契約婚時,男人的嗓音揚起,「我不該是正宮嗎?」

  「花個十年八年才能成的契約婚,怎麼看都不符合效益。」

  男人沉默了一下,片刻,充滿戲劇性與張力的強力指控透過通訊寶珠傳了過來,「你寧願拈花惹草,也不願意碰本妖?」

  鏗鏘有力。

  龍騎先是一愣,旋即下意識的發出疑問聲,「蛤?」

  他是該先詢問本妖是什麼玩意?

  還是該問拈花惹草是什麼鬼?

  還有,最後那句不願意碰他是什麼意思?他們啥時有這種關係了?失神了一秒,緊接著察覺自己思緒被男人帶歪的龍騎徐緩開口,「病得很嚴重啊!」

  「本妖還沒病,你就是我唯一救贖!」

  龍騎再度陷入呆滯,他有些機械化的轉頭看向窗外,確定今天的伊修加德既沒有暴風雪,也沒有起霧,是個正常不過的日子後,他再度將注意力移回通訊寶珠上頭,或者該說,剛剛的談話內容。

  正當龍騎還在思索,自己該怎麼回話時,男人彷彿帶著幾分撕心裂肺的呼喊揚起,「爸爸!為什麼不理我?為什麼不說話?」

  懂了,工作壓力太大,硬生把人逼瘋了。

  龍騎心裡突然有了幾分愧疚,「你……好好工作,安心渡假,我……」

  龍騎正想說,契約婚這事,他再找其他人談談,男人彷彿自冥河爬出,充滿某種不可說氣氛的嗓音幽幽揚起,「其他候補?」沒等龍騎回答,男人歎了口氣,自言自語般的開口,「我能說什麼呢?我只能認同啊!沒事,你找多一點,等他們受不了彼此後,就輪到我了。」

  輪到你什麼?

  能把話說的清楚些嗎?

  龍騎害怕了。

  龍騎真的害怕了!

  對於那些意義不明的發言,以及舊友此刻的精神狀態,「你還好嗎?」

  「沒事。」面對龍騎的詢問,男人幽幽的歎了口氣,「我終究還是正宮。」儘管男人不在眼前,龍騎卻莫名的能想像男人此刻的神情,好比泛著幽光的雙眼……「不是嗎?」

  他該說對?

  還是該說不對?

  還是保持沉默比較好?

  龍騎盯著通訊寶珠,陷入為難。

  「說話啊!」

  「為什麼不理我?」

  開始思索舊友這是例行性犯病,還是真的被工作給逼瘋了的龍騎,沉默片刻後,既害怕又小心翼翼的詢問,「你剛說的,哪些是認真的?」

  大概是終於得到龍騎的回應,男人的嗓音迅速恢復成正常狀態,「都不是。」

  龍騎鬆了口氣。

  「跟你談戀愛有啥好?」

  「沒有。」龍騎的反應很快,幾乎不作猶豫。

  男人嗤笑般的呵了一聲,「你也不打算把你的愛給別人。」

  龍騎下意識的進行反駁,「說什麼呢?我們不是有友愛嗎?」

  「十年八年都不肯等的友愛?」男人不以為意的冷笑,下秒又開始了他撕心裂肺般的呼喊,「友愛會因為我的話語煙滅?嗚嗚嗚嗚。」

  「這個友愛不值錢!」

  「本妖不允許!本妖也要勾搭幾個瞧瞧……」

  龍騎果斷的結束通訊。

   ***    ***    ***

  對龍騎來說,契約婚這種東西,本來就是雙方意向沒問題,隨時都能拍桌定案的事,分開時也是差不多的情形,只要雙方達成共識,離婚就是瞬間的事。

  相反的,只要不出意外,龍騎能將契約婚維持到最後一刻。

  具體能有多長?

  龍騎想了下,無比認真的答覆友人,「沒有意外的話,大概可以維持到艾歐澤亞毀滅吧!」

  沒有意外的話……

  基於上述這些原因,龍騎認為,真要成就契約婚,還是先從知根知底的人找會比較好,當然,如果實在不盡人意,最後得向外發展,龍騎覺得也不是什麼不可行的事。

  只要雙方談妥條件,彼此堅守底限,那就什麼問題都沒有。

  誰違約,誰挨揍。

  龍騎過於簡單粗暴的想法,換來當時友人眼神極度微妙的注視,最後,友人拍了拍龍騎肩膀,用著不知道該說是早知如此,還是無可奈何的嗓音說道:「是我不該對你這方面有所期望,我的錯。」

  無論如何,龍騎終究還是優先從熟人當中找了具有契約婚意願的朋友進行商談。

  知曉龍騎真的找了候補二號的男人,在隨便瞥了眼對方資料後,語氣中滿滿都是對二號候補的強烈懷疑,「是變態吧?」

  龍騎有心想為另位朋友說句公道話,但是,想起男人手裡那張照片,他明智的選擇了閉嘴,誰讓他怎麼也沒想過,自己接觸的另位候補居然會穿著豹紋泳褲跑去探索秘境。

  搞得龍騎在整個過程因為實在太在意對方的裝扮,出現了許多失誤。

  穿著豹紋泳褲的傢伙還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模樣,對著龍騎搖頭,「定力不夠!」

  這是定力不夠的問題嗎?

  到底有沒有全身上下就一條豹紋泳褲的精靈族男性多搶眼的自覺?

  察覺眾人紛紛將目光移到對方身上,龍騎悄悄的挪動位置,打算裝作不認識對方時,新的候補在眾目睽睽之下給他丟了一個飛吻。

  剎那間,所有目光都移到了龍騎身上。

  身為始作俑者的二號候補表示,「現在,所有人都知道我們是一夥的了。」

  好個同歸於盡……

  龍騎呆滯看著二號候補的同時,內心不住仰天長歎。

  戰神哈羅妮啊!

  他是作了什麼孽,為什麼這些知根知底的朋友,但凡有意向與他締結契約婚姻就全都變了樣?

  一個比一個面目全非。

  二號候補甚至開始慫恿其他人下回也用如此解放天性的姿態探索秘境。

  尤其是龍騎。

  「拋開你心中的包袱。」

  「不,恕我拒絕,我是個正經人。」面對步步逼近的二號候選,龍騎為了保住自己身上的銀白鎧甲甚至不惜一個後躍遠離二號候補。

  「再過來我就武神槍了!」

  正因為有過這樣的經驗,當男人用審視的目光看著龍騎,懷疑他找了怎樣的候選人時,龍騎只能一手摀臉,半是放棄的表示,「某方面來說,我覺得你們合得來。」

  至少,當他們兩人不正常時,同樣讓龍騎懷疑人生。

  就在這時,男人突然發出讓龍騎瞬間進入警戒狀態的嗚咽聲,「嗚嗚嗚。」

  別問一個男人是怎麼能嗚咽到讓龍騎整個毛骨悚然,這個問題的答案,龍騎自己也很想知道,眼下最重要的是,龍騎壓根料不到男人又犯了什麼病,他只能小心翼翼的開口詢問,「怎麼了?」

  男人抬頭幽幽看了龍騎一眼。

  那眼神讓龍騎膽顫心驚,就是龍詩戰爭面對眾多龍族時,龍騎都未曾如此害怕過,打輸龍族,了不起一死,面對男人,那是龍騎難以招架的精神攻擊。

  察覺龍騎不著痕跡的往後退了一步,整個人緊繃到隨時都能破門而出的男人用著非常平靜,但是任何聽了都會覺得汗毛倒豎的語調開口,「愛我別走。」

  如果,這是齣愛情劇,龍騎應該給予足夠深情的回應。

  如果這是部病嬌劇,男人跟龍騎應該為了自由與佔有展開搏命廝殺。

  遺憾的是,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甚至是未來,龍騎手裡拿的劇本多半和愛情劇無關,男人剛說完話,他便毫不猶豫的一句,「不愛,謝謝。」

  下秒,龍騎轉身就跑,一點猶豫也沒有。

    ***    ***    ***

  究竟是該等待個十年八年,選一個犯病就會喊他爸爸,還會不定期自稱本妖的伴侶?還是該選擇一不留神,就會脫個精光,只留下一條內褲或泳褲,並且試圖慫恿自己一起脫的伴侶?

  正當龍騎為此糾結時,和男人互知彼此存在,只差還沒有正式見面的二號候補語不驚人死不休的開口,「這樣不好嗎?多重享受。」

  二號候補的話聽起來很勁爆,龍騎卻知曉,就和男人說什麼想來點不一樣的關係相同道理。

  純粹就只是鬧,能多鬧,就多鬧。

  看著說話期間,似乎想再解放一下天性,回歸一下自然擁抱的二號候補,龍騎誠心誠意的開口,「你們合得來,真的合得來。」

  憑心而論,沒有發病前的兩人對龍騎來說,都是相當不錯的夥伴,但發病後,一個比一個鬧,龍騎有些……好吧!是非常架不住他們的顛狂。

  龍騎常覺得自己的邏輯跟思維跟不太上他們的跳躍。

  扣除這點,兩人真的沒啥大毛病。

  要說有什麼問題,大概是,一旦成為正式對象,龍騎就會正大光明將他們介紹給親朋好友,畢竟,就算那是兩人擁有共識而形成的契約婚姻,伴侶就是伴侶。

  該給的名份一定得給。

  所以,他曾試探性的詢問男人,人前撐得住嗎?

  男人非常自信的表示,「沒問題,人前我會盡力保持正經。」

  人後盡情發病。

  讀懂這句潛臺詞的龍騎默默轉頭看向窗外。

  龍騎曾試著跟二號候補討論過,能否考慮一下場合,不要裸得如此自由奔放?

  二號候補雙手一攤,「看著看著就會習慣的。」語末,對方用眼神意示龍騎看一下他的身材,最後微微挑眉,那種,難道龍騎覺得看了不養眼的意味顯露無遺。

  養眼,但是……「我不想習慣,可以克制一下嗎?」

  「你定力不夠。」

  「我定力不夠,你就吃墜星衝了。」龍騎扯了扯嘴角,至今別說墜星衝,連武神槍都沒對二號候補使用過的他,面對總能在不知不覺將自己脫的剩一條內褲或底褲的二號候補,開始認真思考起,自己到底能承受到什麼程度?

  興許是發現龍騎真的很糾結,二號候補從善如流的妥協了,「那四角褲?」

  行吧!四角褲怎麼也比豹紋泳褲這些強,對吧?察覺自己的底限要求越來越低的龍騎伸手捂了下額頭,他突然有些分不清,這是件好事,還是壞事?

  也許是好事吧!

  畢竟要真的結婚,總是要習慣的……

  整體而論,兩人在溝通方面沒有問題,協調方面也沒有問題。

  於是,龍騎陷入了糾結。

  他曾經試著想像了一下與兩人各自的婚後生活,最後,萬般無奈的仰頭望天。

  想到家裡未來可能時不時會出現一名說不上全裸,但本質上和全裸也沒什麼差別的傢伙,那傢伙還是他的終生伴侶時,龍騎突然覺得有些不妙。

  感覺有些太過刺激……

  知曉龍騎困擾,彼時剛換了條新款泳褲,裸著上半身就滿地亂跑的二號候選挑了挑眉,意示龍騎看下他的身材,「不養眼嗎?」

  養眼。

  就是對心臟不太好。

  像是知曉龍騎想法般,二號候補不以為然的呵了一聲。

  另一方面,不知道是不是男人最近發作的頻率有點高,當龍騎開始想像與男人間的婚後生活,第一個想到的畫面就是男人因為工作壓力太大,抱著他喊爸爸,還不斷鬧著說,爸爸為什麼不理我?

  龍騎忍不住捂臉。

  他不好這口,真的。

  哪怕是情趣,他也不太能接受這麼大的兒子,尤其是男人發病時,有可能前秒還喊著爸爸,下一秒就開啟了新的路線,一口一個本妖……

  未來男人還會開啟什麼劇本,龍騎一點也不敢保證。

  有回,男人發作到一半時,他不知是哪根筋沒接好,順口反問了一句,「所以你是什麼妖?」

  話剛說完,別說龍騎,就連男人都愣住了。

  顯然,男人壓根沒想過龍騎會有回應的一天,下秒,男人格外誇張,以及不斷拍打桌面的笑聲透過通訊寶珠傳達給了龍騎。

  「毛病!」

  那回,他們的交談一樣在龍騎率先結束通訊中結束。

  回憶結束,龍騎深深理解,不管最後是和哪位締結契約婚,他的未來生活都會變得很精彩……不受控制的那種。

  於是,某天,男人和候補二號不約而同的一起發作時,龍騎聽著通訊寶珠內傳來的話語,看著眼前裸了一半,也許下秒就會裸到剩最後一塊布的候選二號,龍騎沉默了幾秒,旋即像是想通了什麼,又像是放棄治療的笑了笑。「呵。」

  「結什麼婚呢?」

  沒等兩人作出反應,又是一聲低笑的龍騎徐緩開口,「結婚多傷友情啊?」

  「不如大家認真談個戀愛吧!」

  很明顯的,龍騎不單放棄拯救自己,並且毅然選擇沉默中爆發,雖然爆發的方向不太對勁,但終究還是爆發。

  原本鬧騰的通訊寶珠突然一片死寂,身為始作俑者的龍騎卻像是沒發現般,兀自低笑。

  誰要跟他們互相傷害?

  他要跟他們同歸於盡!
  

 

【那些友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INAL FANTASY XIV 龍騎士
    全站熱搜

    血染黃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