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方面來說,就算是愛德華也不得不承認,他完全不是利利安納的對手。

  就好比……

  怪物們曾經非常無聊的問利利安納,既然他是夢魘,為什麼不在夢境弄出一堆伊安,這樣不單可以滿足的他的需求,還可以順道3P或者NP?

  對於怪物們的詢問,利利安納非常不以為然的回答,他弄出來的夢境哪有伊安強?打人還沒有伊安的一半痛。

  頓時,所有怪物看到利利安納的眼神都透著某種不可說的意味。

  這貨真的試過。







  安德烈離開後,我沒有繼續關注他的行蹤。

  不管他是否能順利找到亞里德,他們是否能心平氣和的說話,兄弟倆是否會再次大打出手?對我來說,沒有太多差別。

  哪怕安德烈已經有數天不曾歸返,我也沒有太大的興趣。

  無論他是否發覺,他的身邊總會有那麼幾名足以保障他生命安全的怪物,這就夠了,其他的事,不值一提。

  更何況,他並不希望我干涉。

  坦白說,這點很有意思。

  不管是安德烈,還是以往我所遇過的人類,平日恣意讓我滿足他們一切願望,關鍵時刻卻希望我置身事外的大有人在。

  越是如此,我越是感到愉快。

  人類總是特別容易忘記,作出選擇的是他們,面對後果的也是他們。

  翻著肚子在曬太陽的斯芬克斯,聽見我低笑時,下意識的蹦了起來,只是他忘了,他現在不僅僅是隻埃及貓,還是隻體型不輸給小牛犢的埃及貓。

  自從某回,他無意見被人撞見部份身姿,導致警察上門查探我是否違反華盛頓公約,私下飼養獅子後,他就相當自覺的以埃及貓的形象活動,只是偶爾還是會在沒人的情況下變大體型,就像現在。

  哪怕是動作靈巧的貓咪,這種噸位落地時,效果依然驚人。

  察覺我將目光移到他身上的斯芬克斯訕訕一笑,「一時忘了。」說話同時,他的體型開始縮小,恢復埃及貓應有的嬌小身姿。

  斯芬克斯曾經為了讓自己的身姿得以舒展,跑去半人馬酒館暫住了一陣子,不幸的是,他跟裡頭的鎮店獅鷲玩鬧過頭,把桌子掀了或是將椅子砸了,簡直是基本配備,身為老闆的半人馬也不是什麼好脾氣,常在他們玩鬧到一半時衝進去。

  獅鷲格里芬本就是好戰份子,半人馬下場,無疑刺激了格里芬的爭戰本能,玩鬧瞬間成了混戰。

  更何況,裡頭還加了個斯芬克斯。

  對人類來說,斯芬克斯是古老的智慧聖獸,但沒人說過,智慧聖獸就是個好脾氣,不打架的傢伙,他瘋起來,同樣不講道理。

  玩鬧到一半挨了半人馬的揍,立馬反擊。

  沒多久,半人馬酒館就被他們三個硬生生給拆了。

  斯芬克斯的身家全在埃及,懶得為了這種事使用空間魔法的半人馬索性將求償帳單寄到我這來。

  瞭解事情經過後,我乾脆的替斯芬克斯解決了這筆債務。

  原本還打算在半人馬酒館住上好陣子的斯芬克斯,不知怎的,當天就跑了回來,義正詞嚴的表示,當埃及貓挺好。

  人類有所謂喬遷之喜,入境隨俗。

  當天我給斯芬克斯準備了各種口味的豪華壽司套餐,與愛德華一同微笑觀看他全部吃完,一粒米也沒剩下。

  全程用貓爪拿筷子的斯芬克斯一臉痛苦的控訴我們虐貓。

  面對控訴的愛德華笑容不變,甚至有笑得愈發開懷的傾向,「再吃一盤吃壽司,或是讓賽門送你回埃及?」

  斯芬克斯瞬間沒了聲音,過了半晌,討好似的喵了一聲。

  從那之後,斯分克斯彷彿對埃及貓這身份有了極大認同,哪怕將自己變得跟隻小牛犢一樣大,也不忘維持埃及貓的外表,
  
  他剛將自己縮成一般埃及貓應有的體型,希沃茲便出現了。

  和希沃茲一塊回來的,還有一大疊需要簽名的文件。

  希沃茲這段時間幹了什麼,斯芬克斯明智的沒有開口詢問,許久以前就發現怪物開始在我身邊來來去去的斯芬克斯,早就猜到我接下來的打算,只是睜著一雙特別有神的眼睛,盯著匆忙離去的怪物,偶爾發出嗤笑。
  
  見我看也不看,在所有文件上飛快簽下目前身份的名字後,再一次發出感慨,「遇到你的人類真衰。」

  「怎麼會呢?」簽完最後一份文件的我,抬頭看了他一眼,「每件事,全都按他們希望的進行。」

  包括現在。

  將文件收好的希沃茲,什麼話也沒說,再次帶著文件離開。

  看著希沃茲匆忙離去的背影,斯芬克斯毫不優雅的打了個哈欠,「賽門知道你這麼使喚他底頭的人類嗎?」

  藉著與生俱來的種族天賦,幾乎每個天使都會擁有一兩個專門為其服務的人類家族,他們或許是律師,或許是喪葬業,也可能是負責發放出生證明的人員,無論如何,在偽造身份這點,天使比其他怪物要輕鬆許多。

  沒有人類會違背他們的意志。

  守口如瓶。

  一丁點對他們不利的念頭也沒有。

  全心全意為他們服務。

  哪怕他們一生可能只見過他們一次。

  哪怕天使對人類的追隨毫不在意,甚至可能想不起他們是誰。

  人類依然願意為他們付出一切。 

  極少數的時候,我會透過天使做些事,儘管,這些事我自己也能做到,只是需要花費些許功夫和時間,但是,偶爾懶得安排一切時,我還是會使用這個方法,畢竟,天使的種族天賦實在好用。

  不需要任何理由,也不需要證明,甚至不需要我出面,只要天使需要,人類便會替他們準備妥當。

  就算賽門知道,我讓為他服務的人類辦些事情也不會有太多意見。

  如果他有,那就用我的方式,友善的說服他。

  聽到我說會用友善的方式說服賽門時,斯芬克斯下意識的抖了抖,「愛德華說過,你可以對他兇狠點。」

  「那他可能要失蹤個一兩世紀。」

  斯芬克斯忍不住扯了扯嘴角。

  與此同時,一道宛如調情,既像是勾引,又像是挑逗,如同耳畔愛語的嗓音揚起,「你也可以找我啊!」隨著話語,一雙修長的手就像是自空氣中突兀長出般從我身後伸出,緊接著,利利安納那張無論何時,總顯得賞心悅目的臉磨蹭似的貼著我臉頰。

  「我對人類也很有一套。」完全具現的利利安納自後方緊貼我的身體。

  能和利利安納相處愉快的怪物不多,斯芬克斯顯然不是其中之一,「還有哪個被你看上的人類精神正常的?」

  以手指輕輕撫過自己嘴唇的利利安納輕笑,「他們不是挺享受嗎?」

  「就算他們瘋了,也能做許多事。」在這個以痛苦和絕望作為娛樂的夢魘面前,人類的瘋狂與崩潰不過是一丁點的調劑品。

  「玩夠了?」

  繞至我面前的利利安納輕輕吻過我的嘴唇,甚至以舌尖輕輕舔了一下,「你讓自己的娛樂跑去找他,不就是在提醒我收手嗎?」

  利利安納的話語是否正確,對我們來說沒有意義。

  不管是我,還是利利安納,只要是熟悉他的怪物都知道,利利安納有多麼順遂本能,他不會因為誰的提醒或警告就收手,即便他會,那也不過是因為對方還不足以令他感到興趣。

  有也好,沒有……也毫不可惜。

  就是桃樂絲也沒能讓他維持太久的興趣。

  幾乎是在她精神崩潰的當天,他就把不死魔女丟到進了紅燈區,還是非法營業的那種,如果不是斯芬克斯記得希沃茲還沒對她失去興趣,提醒了希沃茲,不死魔女最後會被利利安納又丟去哪個地方,實在難說。

  希沃茲將桃樂絲領回去後,面對精神崩潰到連他都認不出的桃樂絲,希沃茲頭疼了好一陣子。

  他不是很在意桃樂絲認不認得他,而是桃樂絲有時會突然發狂的大喊大叫,或是突然衝出屋子,拔腿狂奔,搞得不知情的人類以為追在後頭的希沃茲對她做了什麼?

  類似的事重複了幾次,實在懶得應付的希沃茲索性找了蜜雪兒等對人類精神具有一定程度影響的怪物,來安撫桃樂絲的精神。

  蜜雪兒索要的報酬,顯然不是可以輕鬆解決的事。

  希沃茲在為我跑腿的期間,還要為了這些事分神,搞得他忍不住在我面前抱怨了一句,既然要破壞她的精神,幹嘛不做的徹底點?

  不吵不鬧也沒有思考能力不是挺好嗎?

  以我對利利安納的瞭解,他之所以不做到這種程度,並不是他辦不到,而是因為,這樣就不能給希沃茲或是其他人製造麻煩。

  所以,他沒有讓桃樂絲的精神陷入無法挽救的地步,而是適度的留下了一點空間,專門給人製造不必要,但是足夠煩人的問題。

  惡劣的讓人喜愛。

  隨口抱怨的希沃茲並不是想讓我對利利安納,或是這件事做出任何反應,提起,不過是想確定,我到底是想要個精神崩潰的預備娛樂,還是一個表面正常,內在已經瘋透的預備娛樂,前者的話,他再找利利安納重複一次就行了。

  後者,他大概得去找愛德華或賽門了。

  只要天使一句,為我維持表面正常好嗎?

  哪怕桃樂絲內心已經瘋得無法挽救,她也會盡可能的表現正常,天使就是這麼可怕,完全的碾壓。

  託這件事的福,我突然有些想知道,夢魘對人類的影響力,以及人類所無法抗拒的塞壬之聲,究竟哪個比較能摧殘精神?可惜,我不是人類,夢魘也好,塞壬也好,對我不能造成影響,哪怕可以藉由桃樂絲來觀察,終究還是少了點親身體驗的樂趣。

  想到這,我有些可惜又不是如此真誠的低歎,「少了許多樂趣呢!」

    ***    ***    ***

  利利安納向來是個不缺娛樂的傢伙。

  以痛苦與絕望作為娛樂的他,目標對象涵蓋極廣,不管是人類,還是怪物,是否曾經與他有所接觸都不是重點,對他來說,全是娛樂對象,人類對他來說,更是消耗品般的存在,使用上從不手軟。

  哪怕曾經有人類察覺到他的手筆,對他加以斥責,也只會換來他不以為然的嗤笑,「我可是夢魘喔!」

  「和怪物講道德法律,你是不是腦子有病?」

  這樣的他,在安德烈找上亞里德時,暫時性的放棄了他的娛樂,儘管,亞里德在他眼裡的娛樂價值說不定還沒有狄恩來得大。

  出乎意料的,他居然沒有找其他的娛樂打發時間,而是成天膩在我這。

  感覺比以前黏上不少。

  娛樂不衝突的情況下,我對利利安納的包容力很高,高到所有怪物都會覺得驚愕的程度,簡白點來說,幾乎他所有行為,我都可以心平氣和的接受,不管是他硬要躺在我腿上看電視,還是非得在我洗澡時跑進來湊一腳,就算他全裸的出現在我床上。

  依然在我的允許範圍。  

  意外撞見這些場面幾次的斯芬克斯,不過是翻了翻白眼,後來,斯芬克斯不知道受到什麼刺激,發了則他快瘋了的貼文。

  滑到這則貼文時,利利安納正枕著我的大腿。

  當時我並沒有多注意他的行為,直到他發佈新的動態,那是張只有拍到利利安納正臉的照片,他枕著誰的大腿,壓根無法判別。

  饒是如此,那張照片不知怎的,硬是透著另種旖旎的氣氛。

  既像是一種饜足,又像是種無聲的邀請或是勾引,如此撩人心魂,如同他的本性,就是我也不得不承認,利利安納實在是個吸引人的怪物。

  要說有什麼問題。

  大概是,淪為背景的人型躺枕,不知何時衣釦已經解開,露出底頭的身軀。

  我將目光從手機挪開,垂眸看向笑得一臉無畏的利利安納,察覺我視線的他發出低笑,旋即伸手勾住我脖頸,順勢來了個一觸即分的親吻。

  「這樣好多了。」嘴上這樣說的同時,他又發了個新動態。

  內容一樣相當樸實無華的附了張自拍,角度正好、氣氛頗佳,正是我們剛才那連親密都稱不上的親吻。

  我由衷認為,利利安納可以考慮給自己弄個攝影師的身份。

  人類會喜歡他拍攝的影像。

  和我的欣賞不同,怪物們對利利安納的貼文沒有太大的迴響,別說是留言,就連按讚都沒有,過了陣子,不知在屋內哪個角落的斯芬克斯像是被人痛毆了一頓般,發出難受的低吼,緊接著,他在利利安納的新自拍底下發表回覆。

  世界毀滅吧!

  出乎意料的,沉默許久的怪物們紛紛為他的回覆點了讚,不僅如此,甚至有些與我們有著老交情的怪物複製了他的發言,直接當作他們的新動態發出,搞得某些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怪物紛紛浮出水面,詢問發生什麼事了?

  大夥決定要覆滅世界了嗎?

  明明如此熱鬧,依然沒有人@我,就連@利利安納也沒有,這讓我感到些許意思,以前,怪物們因為希沃茲待在我身邊,認為我庇護照拂了這個狼人,如今,利利安納待在我身邊,卻沒有任何一人提出類似的觀點。

  就連向來喜歡散播各種消息,巴不得血流成河的小精靈也無視了這個可能。

  過了會兒,訊息提示音陸續響起,賽門原本似乎想回覆些什麼,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除了開頭那句利利安納,後面全部變成意味不明的亂碼,我不禁懷疑,也許他本來想用些人類世界流型的通用問候語,優雅的問候利利安納。

  愛德華的回覆比賽門晚了一些才出現,我認為主要原因是他的留言實在太長,當賽門送出回覆時,他還在輸入中的緣故。

  回覆依然是愛德華的風格。

  哪怕他回了很長的一段,主要內容還是離不開,既然我跟利利安納又搞在一起了,為何不考慮他一下?上回利利安納提出3P,他覺得這個建議很棒,非常有可行性,我真的不考慮像以前一樣,再放縱個幾回?

  怪物的觀點和人類本就截然不同。

  別說是3P,就算雜交也不是什麼問題。

  甚至可以說,能活到現在的怪物,哪個沒有經歷過在人類眼裡,簡直是荒唐放縱,既不節制又淫亂的生活,偏偏,愛德華作出回覆後,怪物們在他的回覆底頭刷了一次又一次的驚歎表情與符號。

  要不是彼此知根知底,我都要以為我誤入了人類的社交平台。

  利利安納在斯芬克斯再一次發出不明的哀嚎時,手指輕巧的點了點銀幕,將他與賽門、愛德華一塊@,並附上非常有誠意的火辣親吻表符。

  下秒,我清楚聽見從屋裡的某一處傳來砸手機的聲音。

  斯芬克斯的反應令利利安納發出愉悅的笑聲,他的愉快傳染了我,再也沒有什麼比順遂本能的怪物更加動人的存在。

  我忍不住伸出手指輕搔利利安納的下巴。

  惡劣著名的夢魘難得沒有發火,反倒像是享受般的眼眸微瞇,誰也分不清,他到底是真的沉醉,還是純粹是夢魘本質的流露。

  美好的怪物。

  他對本能的遵循,毫不顧慮的追尋愉悅的姿態,總是令我感到賞心悅目。

  即便有些時候,他會對我的選中的娛樂出手,我施加在他身上的殘暴也不曾減少半分的情況下,我依然得承認,利利安納興許是最合我心意的怪物。

  沒有任何人、任何事能阻止出自本性的追求。

  勇於面對代價,並且享受整個過程。

  對利利安納來說,沒有任何事比本性更加重要,哪怕他知道,在某些時候收手,能夠避免與賽門,甚至是與我的衝突,他依然毫不猶豫的做了,因為,那才是最符合他本性的追求,凌駕一切的本性。

  如此可親,如此可愛。

  「我很欣賞你。」

  這話聽起來或許有些沒頭沒尾,但對同樣身為怪物的利利安納來說,已經足夠讓他瞭解我的意思,他自下而上的朝我伸手,直至手指觸碰到我的脖頸,「既然如此,何不再一起共渡一段快樂時光?」

  聽起來是問句,語調卻是充滿自信的肯定。

  利利安納指的快樂時光,要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沒有問,一如他沒有問我,接下來有什麼打算。

  無論是他,還是希沃茲,甚至是這段期間曾與我有過短暫接觸的怪物都知道,我目前處於怎樣的狀態,我又在準備什麼。

  當利利安納的手指再一次撫過我唇時,我終於對他的提議作出正面回應,「可以啊!」

  「真是令我高興的答案。」即便嘴上說著這樣的話,利利安納神情卻沒有任何的變化,既沒有喜悅,也沒有什麼特別不一樣的情緒。

  事實上,不管我同不同意,對利利安納來說,都不是問題。

  他只會遵循自己的本能,哪怕最後會迎來滅亡。

  可愛又可敬的怪物。

  利利安納那張本就邪魅的面容變得更加魅人,無論他挑選的對象是誰,夢魘的天賦已然發動,「那麼,我也稍微享受一下吧!」他蓄意的睨了我一眼,「畢竟,有些時候,夢魘比天使要有用許多。」

  在惡質卻顯得悅耳的笑聲中,利利安納化作煙霧,徹底自我面前消散。

    ***    ***    ***

  夢魘想搞瘋一個人類並不困難。

  想在人類潛意識裡珋下點精神暗示,更不是難事。

  只要他們想,不管再堅定的人,他們都有本事能找到突破口。

  利利安納更是裡頭的行家,哪怕是曾經看似陽光正直的狄恩,依然被他找出了空隙,徹頭徹尾的玩弄了一番。

  和天使能讓人硬生生扭曲自己的種族天賦不同,利利安納可以做到無聲無息。

  只要他想,人類永遠不會發現,自己的精神與想法受到他的影響,他們只會以為自己內心如此陰暗,即便是他故意露出破綻,只為了更好的折磨對方,欣賞人類陷入絕望與懊悔的痛苦神情,那些人也只能哭著訴說。

  「有個聲音叫我這麼做!」

  「是惡魔操控了我!」

  「是他逼我這麼做的!」

  如果天使讓人類去殺人,哪怕是自己最愛最親近的人,人類也會滿心虔誠的去做,無怨無悔,甚至唯恐自己做的不夠好,令天使感到失望,利利安納則不同,他讓人類受盡折磨、發狂絕望,卻只能依照他的意思去做。

  無論人類是否試著反抗他的侵蝕,或是接受他的支配,對利利安納來說,都是一樣的,只是隨手可得的娛樂。

  他看著人類因為瘋狂而崩潰。

  看著他們在這之中做出各種行為。

  即便有人在犯下大錯前受到限制,也無所謂,他要的,從來都不是單一對象,誰都可以帶給他同等的愉快,只差別在,他選擇了誰。

  有時,他會配合人類,作出被驅逐或是擊敗的戲碼。

  令人類以為一切災難都已經過去,未來將是一片光明,待人類放鬆的瞬間,又或是某天他突然想起,再次降臨,給予毀滅一擊。

  利利安納享受這些絕望和恐懼,品嘗所有的痛苦。

  即便人類並不清楚,愚弄他們的到底是誰,他也毫不在意,樂此不疲,促成一切悲劇的夢魘隱在無人察覺的地方,歡快嗤笑。

  人類設立的法規、制度,甚至他們講究的道德倫理,對怪物來說沒有任何意義。

  他們防範的,從來都不是他們認定的惡,而是善。

  只有良善才會止步不前。

  如果不是怪物本質和人類截然不同,利利安納面對怪物時,興許就不是對別人的娛樂下手,或是挑釁這類的作法。

  不管如何,當斯芬克斯知曉利利安納離開,準備享受自己的樂趣時,臉上表情非常精彩。

  來自埃及的古老聖獸一點也不擔心人類會遭殃,事實上,這個名聲過大,以至於很多人都忘了,他也是會吃人的古老聖獸正為了利利安納終於滾了,他再也不用時不時被搞得想抓狂而鬆口氣,以及,利利安納會不會變了法子給他找麻煩而頭疼。

  尤其是不久前,他剛把手機給砸了。

  半人馬酒館的賠償申請能落到我手裡,再加支新手機也不是多大的問題,斯芬克斯仍是在拿到新手機時,露出生無可戀的表情。

  讓他拿筷子吃壽司也沒這麼絕望過,「你就這麼把他放了?」

  「真有意思的問題。」我對著斯芬克斯揚起微笑,不意外看見他扯了扯嘴角的動作,「對我們來說,娛樂難道不是最重要的嗎?」

  我有什麼立場,在一名怪物與我的娛樂不相衝突時,阻止他的離去呢?

  斯芬克斯對我的說詞顯然不是那麼滿意,又或者,令他感到不滿的是其他的事情,他再次以埃及貓的嬌小身軀跳進我懷裡,用著聽起來已經對世界毫無期待的語調低語,「我可不想再把手機給砸了。」

  我微微挑眉,顯然對他的話語有些無法理解。

  「我決定這段時間都和你膩在一起。」斯芬克斯顯然也沒打算告訴我,利利安納離開跟他砸手機有什麼樣的關聯性,「我真的不想見到賽門。」

  「至少,你跟利利安納有牽扯的期間,我一個鳥人都不想看見。」

  不說利利安納,就是賽門和愛德華也比斯芬克斯自由許多,化作埃及貓的他活動範圍有限,許多時候還得靠天使掩護,否則他在外頭連體型稍微變大點的放鬆筋骨都不能。

  想想,還真的不是普通憋屈。

  理解這點的我,難得決定帶他出城透透氣,轉換一下心情,察覺我意圖的斯芬克斯卻瘋狂的掙扎了起來,「不!不!不!不!不!」

  「我覺得這不是個好主意。」

  「除非你能無時無刻的抱著我。」斯芬克斯的掙扎僅維持到開門的那一瞬間,不知何時站在門外的賽門,讓斯芬克斯整個陷入僵直狀態,就連貼在我臉上的貓掌也定住不動。

  賽門什麼也沒說,非常自然的從我懷裡拎起斯芬克斯。

  整個過程行雲流水,一點反抗機會也沒留給斯芬克斯,直到他帶著斯芬克斯離開一段距離,我才聽見自遠方響起的淒厲貓叫。

  娛樂果然很重要。

arrow
arrow

    血染黃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