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以半花容的角度來訴說風雲雨電的愛恨情仇,內容可能會有所偏激,無法接受者,請自行離去。

  如果可以,我好想回到從前……『風雲雨電』相互扶持的生活。

  但一切因暴風君的萬里河巒一黃沙而瓦解,亦隨著白如霜的死而結束。

  我錯了嗎?我真的錯了嗎?

  不,我沒錯。

  錯的人是她!是她白如霜!

  她本來就不該介入,是她打亂『風雲雨電』間的平衡,無夢樓本來就沒有多餘的空間,可她卻仍是厚著臉皮的住進只屬於我們的無夢樓。

  先是佾雲為她意亂情迷,然後是暴風君,最後甚至連瀟瀟都要抗拒不了她的魅惑!

  她那純真善良的面具下到底隱藏著什麼樣的居心?為何一再奪走我所重視的人?

  既然如此,那我就以其人之道、還諸其人之身,讓她帶著『風雲電』的愛赴直黃泉。

  ***  *** ***

  決定摧毀一切的是我,付諸行動的也是我,可我卻在此時感到心痛?

  高高在上的『天』,竟也有孤單寂寞之時?

  這是多麼可悲而可笑的情形啊!

  ***  ***  ***

  風吹拂著我的髮絲,猶如想將寒意吹進我的內心,可惜我的心更冷、更寒。

  冷眼欣賞著你的悲慟神情,嘴角不自覺的揚起一抹冷笑。

  痛失手足的你依然別有一番風采,手中所持的神劍更是寒光逼人。

  為什麼?你那美麗的雙瞳正無聲的提出質疑。

  你想問我,為什麼殺盡南北風闕仍嫌不足,連即將退隱的八采都不放過是吧?

  因為我要你對我恨之入骨,恨到將我挫骨揚灰都無法洩恨的程度。

  ***  ***  ***

  我是『天』,是高高在上的『天』,是睨視天下蒼生的『天』。

  可我卻連自己都控制不了,克制不了自己逐漸崩潰的精神,亦阻止不了自己日益失控的瘋狂舉止…。

  所以我想借助你的手,結束我這可笑的宿命。

  佾雲,如果你聽的見我心中的吶喊,就殺了我吧!

  心中不斷對你發出這樣的吶喊,期盼你能發現……發現我這可悲的心願…。

  但是,你卻仍然遲疑。

  是啊!這對善良的你而言,是件多麼困難的事。

  那……就讓我來助你下定決心吧!

  以『雲門八采』的性命來逼你痛下殺手。

  請原諒我,我以如此殘忍而直接的方式來抹殺你心中對我僅存的善意,也只有如此,你才能毫不遲疑的殺死半花容,卻又不帶一絲愧疚。

  要是你日後知道真相,應該會怪我的自私吧!

  ***  ***  ***

  神劍冰冷的劍鋒刺穿我胸膛的瞬間,我知道……一切都結束了。

  我終於自長久以來的怨念咒縛中解脫。

  我自由了。

  我揚起此生最為真誠的笑容,抬首凝視眼前的金色人影。

  「半花容你……」不待他說完,我便出掌將一臉錯愕的佾雲打暈,並以僅存的意識想拖命走至雨風飄搖。

  臨行前,我又望了暈厥中的佾雲一眼。

  此生,應是無緣再見了。

  「多謝你,佾雲。」我附於他耳盼低呢,也不管他是否聽見,我已將我的謝意表達。

  ***  ***  ***

  佾雲,你知道嗎?

  我最喜歡你的善良,還有……你進退兩難時的尷尬模樣。

  << 全文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血染黃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