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半花容的角度來訴說風雲雨電的愛恨情仇。

 

 

 

  曾聽人說最無情的人是雨。

  真正無情的是雨嗎?呵呵。

  無情的應該是你,多情者亦是你啊!瀟瀟。

  ***  ***  ***

  瀟瀟,風雨暴疾之意。

  縱使是風雨暴疾,卻依然有雨的存在。我本該就此滿足,然……人心總是貪婪無厭,得到一些之後,會奢望能得更多,不是嗎?

  你名中有我,心裡可曾有我?心中不下萬次的詢問,可答案我早已瞭然。

  你的心先是裝滿白如霜,爾後又填滿自在天女,我……註定無法擁有你心裡一絲一毫的空間。

  瀟瀟,你不懂雨的情意嗎?

  呵,是該不懂的,視線始終注視著那抹瀲白的你,怎麼可能會懂?

  你眼中只裝的下那瀲白倩影,心裡亦只容的下她的一顰一笑,人如其名的美麗人兒,白如霜。

  我,止不住心裡湧現的妒恨啊!

  ***  ***  ***

  走了白如霜,卻又來個自在天女。

  你我心知肚明,她們僅是容貌相似,你卻依然沉迷不已、無法自拔,是什麼矇了你的眼?

  難道是白如霜亡靈的詛咒?那……就讓我為你斬斷亡靈的詛咒。

  我設下毒辣的計謀追殺此女,卻看見你為了維護她,連生命都不顧的一幕。

  心,揪疼,淚,無聲。

  ***  ***  ***

  曾經,名喚白如霜的女子不廢吹灰之力便粉碎無夢樓內的平衡,只需她回眸一笑,『風雲雨電』間的扶持之情便蕩然無存。

  曾經聽人說過,寧不知傾城與傾國,佳人難再得。

  越演越烈的感情爭奪,得到『風雲電』棄雨而去的結果,餘下雨的獨守無夢。

  我年復一年的拼湊僅存的希望,而又年復一年的讓心肢離破碎。

  而今一名有夫之婦仍舊足以挑起『風雲雨電』間沉寂已久的恩怨情仇。

  兄弟情誼,只是場笑劇,終究是比不上傾國紅顏的回眸一笑。

  ***  ***  ***

  呵呵呵呵~多可笑啊!

  昔日結義的兄弟指責我詭計多端、作法毒辣,抗議我的無情背叛。

  呵,好個義正詞嚴,好個神情哀慟。

  倘若這叫背叛,那……離棄『雨』的你們呢?就不算是對『雨』的背叛?

  瀟瀟、佾雲、暴風君皆為白如霜而離開,任我獨自面對無夢樓內的空虛寂寥。

  哈,日夜盼你們眾人回首同聚的日子是何等漫長?

  漫長的足以讓我心智扭曲,足堪讓我瘋狂失控。

  你們的冷漠,澆熄了我心中的熱情;你們的無義,讓我冰封自己僅存的良知。

  莫怨我無情寡義,若非你們離棄在先,怎會逼得我多情化無情?怎會逼得我和你們隨著紅塵情事沉淪?

  ***  ***  ***

  缺愛的可憐人。曾是我對傾天紅的憐憫,卻也不失為對自己的嘲諷。

  是啊!無法否認,當暴風君馭風重返無夢,我心底升起的喜悅難以言形。

  但我更加恐懼會再次失去這份屬於自己的溫柔,於是我對暴風君痛下殺手,毫無猶豫。

  「這樣,你就不能離開我了,我們就能永遠在一起。」抱著受擊倒下的暴風君,我像個偷到糖的孩子般笑著,笑得滿足、開心。

  原來,我並沒有那麼堅強。

  早已習慣孤獨寂寞?只是我自欺欺人的藉口。

  我只是一直假裝不在乎。

  尚有氣息的暴風君並未掙扎,反而溫柔的觸摸我的臉頰。「暴風君會永遠陪著你……」

  這句話是暴風君唯一的遺言,也是在這時,我才猛然驚覺……除了他沒人會想到仍在無夢樓的我,也只有他會陪我吹風賞月。

  再也沒人能像他一般,會隨時褂念無夢樓內的半花容。

  囤積已久的哀愁找到宣洩的出口,淚,再也不受控制的落下。「傻瓜……我們都是傻瓜。」

  ***  ***  ***

  當無夢樓傾毀、暴風君落入邪神之手,我知道,我已經失去身為『雨』的依靠及藉慰。

  爾後,親眼目睹瀟瀟為與自在天女同葬,不惜以自身功體震塌雨風飄搖。

  『雨』還剩下什麼呢?還有什麼值得我去留戀?沒有,我找不出任何解答。

  那就捨棄『雨』的身份,登躍為『天』吧!!

  滅雲門、毀風闕,皆是『天』的無情,亦是『雨』的悲哀。

  我早已有命喪黃泉的覺悟,可……

  有誰能看透我這顛狂情癡的面具下,所隱藏的無盡哀愁?

  << 全文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血染黃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