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鮮網為了某位神奇的作家,鬧得風風雨雨,這來勢之強、散播之快,絕對不是鮮網的親們能想像,就好比我,這幾天忙得幾乎快要暴走,可我,仍是在其他地方看見大剌剌的抄襲帖子出現。

  點進去一看,赫!這不正是鮮網向來具有爭議的神劍作家嗎?

  尋線看下,意外發現,懶貓!又是懶貓受害!

  這事,說真的,幾年前聽過,後來沉了,想想,這位作家應該也改了,不抄了,開始做自己了,事實上,她也確實累積了不少讀者,只是,為什麼她這麼一位已經開拓自己天地的人,還要去逼懶貓呢?

  見過抄襲的,見過死不認錯的,見過抄了又抄,甚至率眾跟原創對嗆,或是裝聾作啞的,但,我,就是沒見過反客為主的,不准原創出書的......

  不知道哪天我能不能也心情爽爽,去COPY下神奇大劍的文章,然後四處發送兼出刷,最後再來宣稱,我乃神奇大劍,鮮網之劍乃是被盜帳號?(不得不說,當我說出這段話時,身邊的好友全笑樂了。)

  A君:妳就不怕神奇大劍刷爆妳家會客室?
  B君:唷!劍粉會說妳嫉妒神奇大劍,藉她炒知名度喔!
  C君:嘖嘖嘖嘖,妳坦白說吧!其實妳是想出本,所以藉大劍來廣告對吧!
  我:媽的,你們全是劍粉是吧!

  接著,接著我給群毆了。(悲憤)

  認識我的都知道,看過我文的也知道,我就是枚懶人,敲敲BG、奇幻文就已經懶到不行,甚至有過拋下專欄一年多,半字不更的記錄,BL文更是悽慘到眾人再怎麼威脅利誘,我就是鮮少動筆,說是三天捕魚、七天曬網也不為過。

  本子更是有打算出卻老是懶得動作,這情況下,除非有人犯傻了,不然,我炒BL界的知名度幹嗎?炒了,喜愛耽美的人會突然轉口味,跑來支持我的BG?要炒知名,我也該挑凌姿豹或席絹,再不然也該是游素蘭吧!

  就在我如此悲憤的提出這項抗議後,我再度給群毆了......妳們這群死沒良心的。

  該毆的,毆完了,不該毆的,也毆完了,這群禽獸終於繼續討論的大劍事跡,說著說著,某位,好吧!不是某位,是好幾位也涉足BL區的朋友犯愁了。

  到底,他們還要不要繼續發文?萬一哪天,自己也不幸被大劍給垂幸,怎麼辦?

  說真的,他們那廂煩惱,我這邊笑得很爽,還好我不怎麼寫BL文,不會給歸在大劍嫉妒組,也不會成為大劍加害組的一員!

  就這麼一句話,我又給群毆了,這回被毆,我沒話說誰叫我嘴賤,偏要去踩這個地雷,但我們這廂鬧得看似歡樂,心情卻是沉甸甸的,事實,擺在眼前如此明顯,為什麼,還有人看不懂呢?

  A君:要我是原創就和她拼命了!
  B君:我大概會就此自刪,永不發文吧!被抄還被冒名,何必呢?
  C君:別讓我突然慶幸我是嫩咖好不好?

  這時,沉默許久的D君他們開口了。

  D君:無恥成這樣也不簡單了,要有捨棄人的覺悟啊!
  這就麼一句話,大家猛地醒悟了,頓時對寧可背負罵名,也要遺臭X年的大劍有了不同看法。

  原來,已經捨棄當人的根本啦!
  
  講白話,盜轉下載,是PO文出來就必需有的覺悟,這點,大家一直很清楚,也親身經歷過不少次,但是,以往,就算被盜轉,或是被弄成下載檔,作者名字,依舊是寫原創名,鮮少有人敢自居原作,就算有,也會在原作或是他人質疑後,認錯或是刪文砍帖。

  那麼理直氣壯冒充身份的,真是始終未聞。

  謝謝大劍,妳讓我知道,景晴算不上什麼,TXT下載算不上什麼,那些在妳面前,頓時成了盜文界的貴賓級對待啊!(遮臉)

  要說這事,對我們這群旁觀者所造成的影響,大概就是,她們寒了、怕了。

  朋友內不乏自製本團體,也有的是在別處PO文,興許,她們不是大手,不是什麼絕世驚才的作家,但,每一字、每一句,都是她們絞盡腦汁寫出來的,常常可以看見她們聚在一起討論劇情,抓彼此的BUG,但這件事,打擊到她們的熱情了。

  在看過劍粉們的激烈護航,以及“只要我喜歡,證據都是渣”的堅定信念,讓她們無語了。

  也許在劍粉眼裡,她們跟大劍比起來,算不上什麼,少再多個都不是問題,但是,為什麼,她們必須為了這麼顆定時炸彈而害怕呢?我不提是誰,也不提是BL還同人區的,就提這事之後,她們的結論好了。

  我想離開鮮網。
  有沒哪個地方沒大劍蹤影的?

  身為一個盜文者,可以強悍到數位原創都想逃到她所無法觸及的地方,我只能說,真的很強,非常強。

  A君:妳也給我一起滾。
  好吧!既然大家那麼堅持,妳們挑個喜歡的站,我們找個地方一起搬家,夠義氣了吧!

  最後,附上這件事在鮮網出現的幾個精華片段,以及曾被大劍弄倒的網站聲明。

 

 

 

  舊事前證。

  http://bbs.jjwxc.net/showmsg.php?board=9&id=3061

  晉江管理員的聲明:

  神奇兔也就是現在ID為“劍走偏鋒”的涉嫌抄襲事件再次掀起一陣掐架之風,或許是我當初處理不夠妥善所致(此事是我全程處理,因此以03之名代替原創網管理層)。在處理抄襲事件的時候,沒有非常妥善的考慮原作者的利益,也沒有深入全面的考慮可能引發的一系列后續事件,就冒然讓神奇兔再開專欄。在此個人向涉及此事的所有網友作公開的正式道歉。本人也已汲取教訓,在不斷完善原創網的管理制度,處理抄襲事件時,增添“如抄襲事件屬實,涉嫌抄襲作者如不對原作者作公開正式的道歉,本站將拒絕其重新開設專欄”一項。

  以下是我對此次掐架事件(包括原創網和評論專區)的處理:

  1、原創網中利用粘貼評論打-2分的惡意砸磚的刷分行為,其帖都作刪除處理并且黃牌警告。

  2、此帖中,有人身攻擊成分的帖子一律刪除,如在發現類似剛才滿口臟話的回帖,我自會作進一步的警告處理,情節嚴重者,閣下會成為封IP的對象,所以請喜歡暴臟話粗口以及人身攻擊的網友謹言慎行,對自己的IP負責。

  3、神奇兔上次的投訴事件,晉江以抄襲處理,所以抄襲事件屬實。神奇兔的粉絲如在對此事糾纏不清,用字里行間暗示神奇兔=懶貓、拿出証據等一系列手段和極度囂張的挑舋回帖來引發掐架,我會作封鎖“劍走偏鋒”的專欄,并且采用新的關于抄襲事件的管理制度(如上),來重新處理上次的抄襲事件。

  4、“劍走偏鋒”新文《從浴缸而來的幸福生活》并無任何違反原創網規定的地方,所以請大家停止惡意砸磚的行為,如對文章有個人意見,負分長評也好,鮮花評論也罷,請自書其評,而非照搬他人的成果,踐踏他人的辛勞。再有發現,不論本意,都作惡意刷分處理。

  5、此次掐架,是我的管理漏洞所致,因此我自會為自己的疏忽負責,在此對涉及此事的懶貓粉絲以及懶貓作正式公開的道歉。

 

 

路西弗俱樂部07年11月10日的公告
==============================================================
  11.9事件的公告
  11.9,露西弗閑聊板塊出現了倒斑事件。

  相信這些天瀏覽露西弗水區的大家都多少知道了這樣一件事情,在這里我也就不多浪費鍵盤再復述一次。

  很多人認為這是一個露西弗俱樂部管理層公然支持抄襲盜文的事件。然而絕對不是!

 

  誠然,我們管理層承認,由于我們對這個事件涉及到的“神奇兔”在別處已經確認盜文抄襲所知甚少,有的版主甚至完全不知情。這導致這個事情在俱樂部上被大家提及的時候,我們還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事情。

  正因為這樣,才使得此事情的發生以及發展到現在的地步。

  在這個過程中,很多人對露很失望,認為露是在縱容和支持盜文抄襲。這一點我們是絕不能同意的!

  首先,不管是被抄襲的受害者懶貓也好,還是神奇兔也好,誰都不曾將文帖在露西弗俱樂部。大家揭發神奇兔抄襲的時候,也不是在露西弗俱樂部發生的。所以我們一無所知并不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當大家對神奇兔抄襲事件都表示肯定的時候,我們也需要聯系一些知情人士來調查研究,而不能貿然肯定。我相信,取証而証明這是處理一件事情的基本程序。

  昨天一天,我們都在聯絡各位作者和知情人,期間,我們和許多作者及知情者交談,并且看了十分厚的資料,直到今天凌晨才將所有的事情調查清楚。

  我們之所以如此慎重,絕對不是因為意圖縱容包庇。
  
  無論如何,抄襲copy是一個很嚴重的罪名,在我們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我們并不希望因為強大的輿論壓力,而在瞬間做一個可能會出錯的判斷。

  這一點我相信大家都能理解。

  第二點,我請大家回憶一下,露是否曾經真的做過這樣的縱容包庇支持盜文抄襲這樣的事情?

  在露西弗俱樂部,不允許有會員買賣盜版書,不許會員留e索文,甚至超過三次會刪除會員id;露也不允許有人透露她站的密碼帳號;一旦有人舉報抄襲,露都會在証據確鑿的情況下做出處罰,露的版主甚至會親自上陣尋找對比証據。

  我上面列舉的一些事例,大家都可以在露的舊帖上找到,以証明我并不是為了今天的事件而信口雌黃。

  我相信,能遵循如此嚴格舉措的網站并不太多。而露做到了。

  如果露一直是耽美圈里反對盜版,盜文,抄襲的網站,露為什么現在忽然有一天會支持盜版,盜文,抄襲?

  露整個管理層都沒有忽然發瘋,所以這種事情根本不可能發生。

  正因為如此,希望大家不要因為這件事情,而對露產生誤會。

  露在這里重申,露西弗俱樂部,從來堅決地反對,盜版,盜文,抄襲,替換改變。并且將在露西弗俱樂部,以及旗下其她所屬網站論壇上,堅持并貫徹這是始終如一的方針,絕不懈怠。


  下面,請允許我就此事涉及到的最關鍵人物——露西弗管理員VETA1——做一些說明和辯解。

  大家都對VETA1的態度很不滿,認為她應該堅決的站出來打倒抄襲copy的神奇兔。而她卻一直沒出來。VETA1此刻心情十分痛苦復雜。而露也不能在這個時候強迫她站出來將曾經的朋友打倒。

  雖然這個朋友欺騙了她。

  露西弗不能因為VETA1是她的管理員,就強迫VETA1在這個時間出來打倒她曾經的朋友。我們覺得這不是一個人道的行為。

  希望大家給VETA1一點時間。

  此外,露西弗俱樂部要強調一點:

  VETA1做出一些言論的時候,并不是在她所屬板塊執行公務。

  她在是一個管理員的同時,她也享有露西弗正常會員的權利,發貼,回帖等等。

  這個時候的她只是一個普通會員,她所說的一切,都是個人言論,絕不代表露西弗俱樂部的管理言論。

  這一點是我們必須再三強調的。

  而且,我們也希望,所有的管理員會員都能享受這一正常的權利:

  在不違犯班規的權利下,大家都有權利發表私人見解!

  我們不希望露西弗俱樂部成為一個風聲鶴唳,為了怕惹禍上身,人人都不敢在露西弗俱樂部提及自己所愛的作者,提及自己所愛的文章。

  露西弗俱樂部,希望成為大家寫文,看文,更加舒適的社區論壇平台。

=========================

  這兩天由于管理員的種種失誤,造成大家看文評論的重重不便。露西弗俱樂部十分抱歉。

  大家的意見我們管理層都有看到,只是太多的支線要處理,沒能及時依次答復。

  下次再發生問題的時候,我們將更快更好的做出處理。

  請大家……自由的……看文回帖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血染黃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