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這一年都在玩FINAL FANTASY XIV的緣故,剛到店家前頭,看見他們的擺設與彩繪玻璃吊燈,我就直接聯想到了拉扎罕。

  同行的朋友還笑我太誇張,但是,他們也覺得,吊燈跟擺設方面,真的很有拉扎罕的風格。

  要說什麼地方可惜?

  大概是店內的吊燈明明很漂亮豔麗,但是因為光線問題,我拍不出它的豔麗,所以,我就不拍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看現場,並品嘗他們的料理。

  題外,門口的大象小小一隻,但還蠻精緻的,可愛。

726800.jpg

726799.jpg

 

 


  雖然我們是開店時第一組進場的,但是我忘了拍整間店內部,就……算了,我覺得看過我食記的,大概都知道我拍這些時就很隨意。

  椅子挺有重量的。(何?)

726798.jpg


  這回我跟小夥伴之一點了雙人套餐,但是很常態的,我忘記拍前菜的烤薄餅卷,應該這樣叫吧?不然我也不知道該稱它啥。

  烤薄餅卷的薄餅非常薄而酥脆,包在裡頭的蔬菜丁微辣,挺開胃,就是有機率低汁,不過小小一個,很快就能吃完,沒問題。

  與烤薄餅捲一塊的還有綠醬,加一點在上頭,感覺會變得更有層次感,但是因為口感在我自己吃起來,有些類似九層塔這類的植物打成泥,風味強烈,所以我覺得喜歡或不喜歡真的看個人。

  建議可以加少點試試。

  至於一塊上來的生菜,其實我是真不知道要加在哪?所以就……直接啃來去味。(喂)

  另外一提,那個烤薄餅卷似乎是雙人套餐才有的前菜,因為點單人套餐的朋友沒有這一道。

  再來是店家招待的鷹嘴豆。

726797.jpg

  這道雖然類似小菜,但我把它加進咖哩一塊吃,感覺還不錯。

  直接吃的話就原汁原味。

  再來一樣是雙人套餐才有的主菜。

726795.jpg

  我們選了奶酪碳烤雞肉。

  雞肉方面有三種選項,也有標註是否會辣,或是可以做成不辣,我可以加價換其他料理,但那天我們就想吃雞。

  今晚吃雞,大吉大利。

  乍看之下,好像份量不多,但是它的肉量其實蠻足的,因為還要考慮到後面的咖哩那些。

  雞肉方面意外的嫩。

  在試過原味,加檸檬汁,以及再加綠醬後,我得說,各有優點。

  隨餐附上的綠醬似乎只要一加,就能讓口感變得更複雜有層次感,但還是老話一句,綠醬的口感太過強烈而有存在感,所以,雖然能提升層次與口感,但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接受,見人見智。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自己試試。

  我個人是覺得挺不錯的,但直接吃或只滴檸檬汁也不錯。

  生菜……還是被我當零食啃了。

  烤膜餅方面,雙人套餐是固定有飯+膜餅,但是我們那天都不想吃飯,所以直接將飯換成原味烤膜餅。

726789.jpg

  單人套餐的小夥伴,沒有飯,只有烤膜餅,並且加價換成了馬零薯烤膜餅。

726790.jpg

  烤膜餅方面其實量蠻足的。

  至少我跟小夥伴一人一籃原味四片後,就覺得差不多了。

  換成馬零薯烤膜餅的小夥伴更是後面吃到吃不完,畢竟,馬零薯加烤膜餅,澱粉加倍,不飽不行。

  再來是雙人套餐的飲料部份,一樣能加價換,但我們沒有進行加價更換。

  因為天氣太熱的緣故,小夥伴不想喝熱的,所以點了檸檬紅茶,我則是點了扁豆湯。

726796.jpg

  我本來以為湯類會是濃稠狀,但是不是。

  口感方面,我個人覺得不難喝,硬要我形容的話,我覺得是走高雅路線的一道湯。

  對,這說詞很微妙,我知道。

  因為真的就是,微妙,但不難喝,可是不見得是所有人都會喜歡的一道。

  另位小夥伴的湯,呃,我忘了拍。

  反正看過我歷來食記的都知道,我常吃完後才想起,啊!忘了拍。

  再來是我們的咖哩。

  不管是雙人套餐,還是單人套餐,我們都加價換成了其他咖哩。

  我們的洋蔥羊肉咖哩。

726794.jpg

  淇里思和甘閣雖然主廚都是來自同個國度,但是料理風格明顯不同。

  淇里思的羊肉咖哩肉質挺嫩也很大塊,吃起來很過癮,與甘閣不同在香料的使用上,似乎沒那麼過於強烈鮮明,當然,我已經好久沒去過甘閣,不知道味道是否還是一樣,只能用印象中的味道來說。

  這道咖哩,我覺得微辣,但是對不吃辣的某位小夥伴來說,那句微辣就像是FF14的零式進度詐欺。

  因為對方吃一口後,辣到眼淚都冒出來了。

  所以我有些難以確定,它是不是真的這麼辣,因為對我來說,就真的只是﹍﹍微辣。(望天)

  將之夾在烤膜餅吃真的蠻好吃的,單吃也不錯。

  單人套餐小夥伴的咖哩,我覺得挺特別。

  因為它是綠醬奶酪。

726788.jpg

  這回的綠醬跟前頭兩道菜用來沾取的綠醬口味明顯不同,比較沒有那麼強烈,味道偏向溫和,一點都不辣。

  真的不辣,因為不吃辣的小夥伴一點問題都沒有。

  裡頭的奶酪蠻大塊的。

  我覺得這道有些特別,畢竟,咖哩內的主食是奶酪塊,挺有趣的。

  大概就這樣。



  店名:淇里思印度餐廳 朝富店
  電話:04-2251 7111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8號
  營業時間:AM 11:00–14:30
       PM 17:00–21:30

arrow
arrow

    血染黃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