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文包含BL,不喜者慎入。

  就像是看透犬夜叉心裡的恐懼與不安,殺生丸以帶有魔性魅力的金珀眼眸注視著懷中稚兒,並用頗富磁性的嗓音輕聲安撫著。「沒關係的。」

  犬夜叉緩緩抬頭望向抱著自己的陌生男子,四目交接的瞬間,他看見男子眼底那抹不容忽視的真誠溫柔,就在此刻,聲音快過腦筋的運轉。「犬……夜叉。」青澀卻不失悅耳的童稚嗓音,夾帶著極微細膩而強烈的渴望。

  在這之前,他到底受到多少委屈?看著犬夜叉那惹人憐惜的怯懦神情,殺生輕輕的笑著。「我不會丟下你。」宛如要安撫犬夜叉容易受驚的心緒般,殺生丸騰出空閒的左手,以著連自己都沒察覺的愛憐神情,輕摸犬夜叉的頭。「相信我。」

  為什麼他會對名半妖如此溫柔?就因為他身上流有犬族血統嗎?超出殺生丸理解範圍的問題,再度浮現腦海。

  可在周圍圍觀的好事者,壓根不給殺生丸釐清思緒的時間,在他抱起眾人避之不及的半妖時,侍奉宮廷的女官,已踏著優雅步伐到殺生丸面前。「蒼月大人。」

  服侍皇室的女官?她想做什麼?認為自己與這名女官從無交集的殺生丸,僅是緩緩將視線自犬夜叉身上移至面前的女官,不語,是無聲的高傲。

  身襲豔麗唐衣裳的年輕女子以標準而不失婀娜的姿態,朝殺生丸微微俯身致意,旋即用最為恭敬輕柔的語調進行勸說。「蒼月大人,請您放下懷裡的孩子,並與他保持適當距離。」

  蒼月,一名來路不明卻讓皇室宗親破例讓他上殿的御前新貴。

  無人知曉他身出何方、系出何門,僅知他那無雙的俊美外貌,在他出現的瞬間傾迷無數男女,是位舉止優雅無人可擬的高雅公子。

  神秘的出身、不俗的談吐、非凡的舉止,讓這位俊美的公子哥成為眾人追尋的目標,然而,諷刺的是,這蒼月竟是殺生丸喬裝人類所使用的假名。

  曾幾何時,他殺生丸的事輪得到人類來作主?殺生丸落於女官身上的視線瞬間轉為冰冷,不帶任何感情與溫度的嗓音悠悠揚起。「為什麼?」

  縱使是冰冷的眼神,依舊足以魅惑人心,即卻是無情的語調,依然如同魔咒般纏繞著女官,心頭猶如小鹿亂撞的她,早已忘卻今夕是何日,著魔似的輕輕開口。「那孩子是不祥的妖怪之子。」未完的言語,盡數融於熾熱眼神,她……不希望自己傾仰、愛慕的蒼月,受到那名半妖連累。

  哼,不愧是最懂得自欺的種族,居然將犬族的高貴血統比喻為不祥?與預期無異的答案,讓殺生丸的眼神再添數分寒意。「是否不祥,我自會判斷。」若非時間與地點不對,這名女官,得為自己的失言付出絕對代價。

  冰冷的言語與眼神刺得女官無處可逃,「蒼、蒼月大人,我……」

  「讓開。」從今天起,他懷中的暖銀,由他來守護!

  ***  ***  ***

  為讓犬夜叉見識到不同世界、更多事物,進而遠離鬥爭不休的宮廷,向來隨心所慾,無人得以拘束其行為的殺生丸,竟破天荒的主動前往拜訪犬夜叉生母.十六夜公主。

  實際上,就算他直接帶著犬夜叉離去,這群批著人皮的醜陋生物,也不見得會出面阻止,畢竟他們早已將犬夜叉視為肉刺、毒瘤,又怎會干涉此事?不!哪怕他們真的尚有僅存良知,出面嚇阻,也絕非他的對手,不是嗎?

  既是如此,他又為何要多此一舉的帶著犬夜叉來見這女人?就因為她是犬夜叉的生母嗎?區區一名人類,真有資格讓他以禮相待?當越來越多的疑惑盤據殺生丸腦海,竹簾彼端亦傳來細微窸窣的腳步聲。

  金珀色的鷹眸,不著痕跡的瞟向由女侍陪同出席的貴族少婦,即使按照宮廷禮儀的在兩間人垂放竹簾,殺生丸依舊可以確定,那女人便是十六夜,縱使過去僅有一面之緣,可她身上所散發的氣息與香味,依舊如同記憶般鮮明。

  當十六夜公主以標準優雅的姿態端坐軟墊,並微微抬首看向彼端的訪客時,她內心所受到的衝擊,絕非旁人所能體會;只因殺生丸的輪廓與眼神,像極葬身火場的鬥牙王。

  「您……」甫方起頭的話語,讓十六夜公主硬生吞回肚裡,因為她比任何人都清楚,此刻端坐在竹簾彼端的青年,並非是她日夜思慕的鬥牙王,而是風靡皇室的蒼月。

  殺生丸並不知道自己的出現,究竟帶給十六夜多大的衝擊,僅是以簡單明瞭的言語,訴說自己特意前來的理由,堅毅眼神,更是無形表達他的勢在必行。

  她何嘗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與其他稚兒相同,擁有健康快樂的童年?然而,現實的殘酷,她並非不懂。

  人類之中,能夠接納異端者,少之又少,她又怎能牽累這名擁有錦繡前程的青年?可她……又是這般渴望愛子能夠快樂。複雜難解的心緒,讓十六夜柳眉微攏,「蒼月大人,您真的考慮清楚了嗎?」

  將選擇權交給青年的她,是不是太過自私了點?可……就算她再怎麼理智,面對與愛子相關的事時,她也不過是名寵愛孩子的母親罷了。

  倘若說,他殺生丸無法給予犬夜叉一個充滿歡笑的童年,那他又有何立場自詡為其兄長?察覺到十六夜內心掙扎與矛盾的殺生丸,毫不避諱的望向竹簾後方的粉櫻色人影,金珀雙瞳吐露著不容動搖的決心。「是。」

  他剛剛在想些什麼,兄長?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他殺生丸已將那擁有人類血統的小半妖視為弟弟?思緒流轉間,犬夜叉那雙朦上水霧的琥珀眼眸再度浮現腦海。

  呵,他讓那半妖給迷惑了嗎?沒出息。當殺生丸再度於心裡作出自我嘲諷時,沉寂數刻的十六夜終於給予最終回覆。「犬子麻煩蒼月大人照顧了。」

  ***  ***  ***

  至今,他仍舊不明白,自己為何會對名半妖深感在意?順利取得十六夜同意的殺生丸,的確如同他親口承諾般,帶著犬夜叉離開宮廷四處遊玩,但……他的所作所為,真是以高傲自尊與承諾作為前提嗎?

  若是如此,他為何常在犬夜叉耍賴不願再走時,萬般包容的抱著他走遍名川大郡?又為何在犬夜叉略為饑餓時,適時的遞予美食甜品?

  這已全然超越所謂的職責,不是嗎?再度錯過民宿而得露宿野間的殺生丸,動作輕柔的將犬夜叉抱在懷裡,藉由這樣的行為彼此依偎取暖。

  其實,這些問題的答案,一直在他心中,只是他不願意面對罷了。

  一想到長年盤據犬夜叉眼底的孤寂正逐漸消失,殺生丸便不由自主的揚起淡然微笑,就算獲得任何珍寶,也比不上這項發現所帶給他的欣喜,不!應該說人兒的笑靨才是他最為珍惜的東西,亦是他小心呵護的寶物。

  是的,他願意守護著人兒的笑容,直至永遠。
 
  ***  ***  ***

  然而,犬夜叉的命運,就像是遭到詛咒般,那位在犬夜叉心裡佔有莫大地位,從來不曾為他們的遠遊、晚歸動怒,總是帶著柔柔笑靨迎接他們的十六夜,竟在殺生丸外出期間逝世。

  早已知曉人類壽命何等短暫、脆弱的殺生丸,對這樣的消息並不感到驚訝,可他仍是馬不停蹄的趕回皇宮,為的是什麼?因為他擔憂,犬夜叉會因此大受大擊,將自己封閉在他所無法觸及的世界。

  甫方踏入皇宮的殺生丸,完全不給自己喘息、休憩的時間,便急忙趕至十六夜公主生前的居所,可映入他眼底的犬夜叉,未若預料般的痛哭失聲,僅是靜靜佇立於白布飄逸的冷清靈堂。

  是悲傷過度,以致於感情麻木嗎?看著犬夜叉不合時宜的表現,殺生丸竟莫名感到不安,他緩緩走至佇立於靈柩旁側的犬夜叉身後,並伸出左手輕搭他左肩。「犬夜叉。」

  「呃!」過於沉注於自己思緒的犬夜叉被突如其來的碰觸所嚇到,卻在看清對方臉孔時放鬆在人前時的警備。「蒼月……大哥。」

  看著犬夜叉那雙美麗金眸寫著不該是這年齡擁有的哀傷,殺生丸內心又是一陣刺痛,他將犬夜叉攬入懷抱。「別壓抑自己。」殺生丸從未像現在這般厭惡自己,恨自己的無能為力,怨自己的愛莫能助,他所能給予的,僅是個供他哭泣的懷抱。

  因他而落得如此狼狽的母親都不曾哭泣了,他又有何立場哭訴?犬夜叉再度將視線移向躺於靈柩內的十六夜公主,靜靜看著因失去生氣而更顯蒼白憔悴的母親。「逝者已不可追,為什麼仍然沒人來看母親最後一眼?」

  犬夜叉動作輕柔的閤上棺蓋,自問般的言語透著一絲哀戚與無奈。「僅是生下妖怪的孩子,就這麼不值得原諒嗎?」

  答案其實很簡單,因為自詡萬物之靈人類,無法容下異己。殺生丸並未將答案說出口,因為他知道,犬夜叉比任何人都要清楚原因。

  失去疼愛他的母親後,他還剩下些什麼?犬夜叉不自主的將目光移向蒼月,明知道他是人人避之不及的半妖,為何要將他捧在掌上疼惜?難道他不怕會受牽累嗎?他再也不想……看到周遭的人受到傷害與排擠。

  「蒼月大哥。」像是下定某種決心般,犬夜叉看向蒼月的金珀色雙眸閃爍著光芒。「是不是只有成為真正的人類,才不會受到排擠?」倘若他註定得以半妖之姿終老一生,那他會自動消失人前;是的,這樣的痛楚,其他人沒有義務與他同嘗。

  犬夜叉並不知曉自己突如其來的詢問,瞬間轟得殺生丸措手不及,半晌,思路漸轉清晰的殺生丸小心翼翼的開口。「你想成為人類?」

  「我厭惡自己身上所流的妖怪血統……」犬夜叉話尚未說完,便被殺生丸緊緊擁入懷中。「蒼、蒼月大哥?」

  縱使犬族血統高貴非常,但在人類眼裡僅是種不祥,年幼的犬夜叉為這血液承受多少委屈,他知道,他一直都知道;但他仍是自欺似的告訴自己,他能讓犬夜叉重拾笑靨,尋回過往該有的歡笑。殺生丸緊緊抱著幼小的人兒,埋首於犬夜叉頸間。

  但事實證明,一切不過是他的自以為是,犬夜叉依舊為流竄身軀的血液深感困擾,他該放手給予犬夜叉夢寐以求的自由嗎?不!他不想就這麼放棄啊!可當他觸及犬夜叉那雙澄澈金眼時,聲音已枉顧他的意願,徹底出賣他。「世上有種聖物名喚四魂之玉,據說,能讓半妖成為擁有強大力量的全妖。」

  「相對。」殺生丸從未想過,他會有連說句話都萬般困難的一天,字字句句都像是利刃兇刨心頭,帶出斑斑血跡。「它也能讓妖怪變成純粹的……人類。」

  半妖也能成為人類!聽聞這訊息的犬夜叉,急忙掙脫那緊擁自己的溫柔懷抱,以充滿期盼與渴望的眼神盯著殺生丸。「真的嗎?」

  為什麼要以如此期盼的眼神盯著他?天知道他是花費多大的力氣才讓自己點頭,逼得自己揚起違背良心的微笑。「你不想再跟犬族扯上任何關聯?」

  「我想當真正的人類。」犬夜叉完全沒發現殺生丸眼中滿溢著痛楚。

  寧可捨棄根本,也想成為人類,是嗎?哈。縱使心臟疼得快要窒息,殺生丸依舊噙著迷人笑容,動作輕柔的擁著犬夜叉。「是啊!人類……你的確該當人類……」

  ***  ***  ***

  次日,風靡京城無數男女的高雅公子.蒼月消失了。

  沒人知曉他去哪裡,也沒人知道他為何離開,一如他出現在眾人面前時的神秘無解。

  眾人只知道他在消失的前一天曾託人帶東西給禁忌之子.犬夜叉。

  據受蒼月所託之人表示,那是一系列手工細膩、質料頂極的豔紅衣裳,足以自現在開始使用到成年禮。

  蒼月最後的……心意。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血染黃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