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滿腦子都是奈何咎落的劇情,但是抽不出時間寫啊!(崩潰)


    

  打從將世界意志壓在地上一頓痛揍後,伊格尼斯,這名世界意志心愛子,瞬間成了逆子,悲劇的是,身為創造主的世界意志完全打不過這個逆子。

  最初那場戰鬥,世界的意志剛開始並沒有使出全力,後期,祂可以說是毫無保留的轟在伊格尼斯身上,再後來的爭鬥中,祂甚至超越了自己的極限,遺憾的是,祂的超越並沒有起到作用。

  伊格尼斯永遠都會變得比祂更強。

  每一回都以被伊格尼斯壓在地上痛打作為收場的世界意志終於理解……自己的一時興起,究竟帶給自己,還有整個世界多大的麻煩和困擾。

  祂在創造伊格尼斯時,到底做了什麼?

  全然不能理解為什麼自己會輸給創造物的世界意志,對伊安沒有尾隨伊格尼斯前來這件事發自內心的感到慶幸。

  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與伊格尼斯這種毫無敬畏之心,動不動就將祂按在地上一頓痛打的逆子相比,伊安簡直乖巧溫馴,可愛到讓祂巴不得將世界上最好的一切全都給他,儘管,世界意志心裡很清楚,伊安這種可愛,純粹是建立在不曉得祂存在的情況下。

  一旦察覺祂的存在 ,伊安只會比伊格尼斯更加棘手……

  說起來,要不是伊安總覺得無聊,認為生活沒有半點挑戰,祂怎麼會想給他增添個宿敵,作為打發時間的對手與娛樂?

  如果不是宿敵這事,伊格尼斯又怎麼會發現祂的存在?

  過度寵愛孩子,果然要不得。

  世界意志心裡如此感慨,同時也感到些許納悶,按理來說,伊安作為與伊格尼斯同等的存在,伊格尼斯有多強,伊安就有多強,為什麼伊安沒能發現祂?

  對於世界意志的疑問,伊格尼斯大方而不作遮掩的作出答覆,「自從我讓伊安陪我小睡一下,他便把全部精力用在提防我這件事上了。」

  至於伊格尼斯口中的小睡一下是多久?

  伊格尼斯神態淡然的表示,「也沒多久,大概就幾百年。」

  對世界意志這等存在來說,幾百年確實算不上什麼,即便是祂所創造的生物,比如龍族或是精靈、魔族,這等長壽的種族,數百年也不過是眨眼即逝,但是,毫無睡意的情況下,被人當作抱枕,一抱就是幾百年……

  難怪伊安會受不了。

  想到次子滿臉憋屈的被伊格尼斯當作抱枕,世界意志對伊安的憐愛幾乎到了滿溢的程度,要不是伊格尼斯還在旁邊盯著,祂都想降個神跡,直接把伊安渴求的一切送到他身邊。

  好比那個誕生了很久,始終沒有派上用場的宿敵。

  魔王陛下命中註定的宿敵,對此毫無異議,甚至有點期待,畢竟,可以和伊安面對面接觸,對弟控而言,簡直是再好不過的獎勵。

  宿敵終究沒能被投放到世界。

  伊格尼斯在那固然是個原因,魔王陛下不是傻子,也是個重點。

  魔王陛下縱使將大部份的心神用在提防伊格尼斯防不慎防的行為,但不代表他是個遲鈍的傢伙,不然世界早就因為他感到無聊而毀滅。

  再白話點來說。

  一旦世界意志真的敢將宿敵投放到世界,哪怕不是投放在伊安面前,而是投放到世界的彼端,伊安也能察覺到這絲不自然,進而察覺到世界意志的存在。

  為此,哪怕世界意志想把滿腔寵愛全部留給次子,也不得不小心謹慎,一點破綻也不留。

  不管是對世界意志的知情識趣,還是宿敵對伊安的偏愛,伊格尼斯相當滿意,直到某天,按照慣例透過全方位360°無死角觀測魔法偷窺魔王陛下一天行程的伊格尼斯,聽見伊安來自靈魂深處的歎息。

  正在跟宿敵大眼瞪小眼,已然放棄策反這名原本應該是自己忠實傑作的世界意志,就這麼被心急燎焚的伊格尼斯揪了起來,「祢不是偉大的造物主嗎?」

  「快想點辦法,伊安他很無聊!」

  伊格尼斯到底有多弟控,已然親身體會無數次的世界意志,內心毫無波瀾,甚至連個表情和眼神都沒能改變,癱著臉,默默的看著伊格尼斯。

  所謂父子,大概就是這樣。

  哪怕世界意志一句話也沒說,伊格尼斯依然可清楚理解他的意思,「不行,傷到伊安怎麼辦?」

  傷不到伊安才需要擔心吧!

  伊安之所以感到無聊,不正是因為自身太過強大,連個互毆的對手也沒有嗎?

  知道事實是回事,接受又是回事,壓根不想讓步的伊格尼斯糾結了好一段時間,不只自己糾結,還拉著世界意志和宿敵陪他一起糾結。

  究竟是該滿足可愛的弟弟的心願,給他一個足夠強大,可以互毆的很開心的對手?

  還是讓世界意志降個神旨,或是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讓人類再多派些勇者英雄前去挑戰魔王?

  勇者能做什麼?

  要不是他們不爭氣,伊安怎麼會對這個世界感到索然無味?

  即便身為造物主的世界意志,聽聞伊格尼斯的抱怨時,再也繃不住神情,嘴角微抽,祂突然有種深刻的體悟,比起伊格尼斯和伊安,也許祂更加具有常識?

  儘管那個世界的一切是祂創造的,一切遵照祂定下的規則,但祂依然如此認為。

  這完全不是勇者不夠努力,純粹是伊格尼斯與伊安兩人太過強大,連祂這名造物主都不是對手,要求勇者和伊安勢均力敵,難道不覺得強人所難?

  不是每個造物都能像他們兄弟!

  伊格尼斯不知道第幾次抱怨後,不知道是真心,還是單純牢騷的說了句,再這樣下去,他得考慮把世界意志交給弟弟玩了。

  聽到這話的世界意志當場起身。

  打從伊格尼斯將他按在地上磨擦,再磨擦,再再再磨擦後,便不曾出現的氣息再次覆滿整個領域。

  造物主的威能。

  前秒還蹲在地上,雙手捧頰,滿心煩惱要怎麼解決弟弟的無聊的伊格尼斯,對世界意志的舉動沒有太大反應,只是維持原姿態的瞥了他一眼,眉頭微挑,大有祂敢作怪,就把祂壓在地上再打一次的意味。

  內心可能無數腹誹,神情依然完美維持住造物主風采,淡漠且超脫的世界意志,輕輕的、悄悄的,將自己的庇護送入兩位神族體內。

  很久以前,製造伊格尼斯兄弟時,世界意志也製造了兩位作為對影般的存在。

  至於他們是會發展成光與影,彼此仇視廝殺,還是會如鏡面對影般的彼此友好,互相輔助,世界意志並不在意。

  沒有對比,哪能突顯自家愛子的不同?

  祂懷抱如此想法,令未來的兩位神王愛德華與賽門誕生於世。

  空降的愛子,自然和原產地誕生的神王不同,世界意志承認,祂當時對自己的心血之作有一點點……好吧!是非常偏愛。

  總之,按祂原本的想法,魔王有了,神王有了,剩下的,便是孩子們的事。

  以造物主的角度來說,世界意志其實算不上悲天憫人,甚至連慈悲心也稱不上,整個世界就是祂送給孩子的玩具箱,毀了也不心疼。

  唯獨沒有想過,兩名孩子會成長得如此強大,超出祂的意料。

  作為對比的未來神王,因為魔王兄弟超出規格的強大,以至於沒能發揮原本作用,如果不是伊格尼斯太過難纏,世界意志興許還想不起這兩人的存在。

  察覺世界意志以微弱到幾乎讓人無法感知的方式,悄悄增加愛德華和賽門的能力後,伊格尼斯湊到看似莊嚴肅穆的世界意志身邊,「做什麼呢?」

  世界意志不說,伊格尼斯也能發覺,世界意志對兩名神族的庇護並不足以令他們成為新一代宿敵,對此,世界意志如此大費周章,以人類的角度來看,說是賜予神跡也沒錯的行為,顯得格外耐人尋味。

  伊格尼斯想些什麼,世界意志同樣清楚。

  祂連個目光也沒給伊格尼斯,「比較耐打。」

  伊安不就是缺個能互毆的對手嗎?

  給不了伊安所期待的對手,祂至少可以將兩名神王的耐打度提升到最高境界,雖然祂也不敢保證,伊安再這麼強大下去,這個庇護究竟能起到多少效用,但從現階段來看,足夠讓伊安玩上好段時間了。

  只要伊安有得玩,他就不會關注其他事情。

  伊安不關注其他事情,就不會發現祂的存在。

  祂就能避開被長子痛毆後,再被次子痛毆一頓,甚至可能面對兄弟聯手雙打的可能性。

  完美。

    ***    ***    ***

  全然沒有發覺世界意志手筆的愛德華,就這麼猝不及防的和魔王陛下打了照面。

  彼時,整個世界還沒發展出什麼種族非得和魔族你死我活的定律,一般神族和魔族相見,也沒有必須拼個兩敗俱傷的道理,直到魔王陛下出現。

  面對隨意揮手,就能把一座山頭給轟沒的魔王陛下,神族什麼脾氣都沒了。

  也沒有人想試著跟魔王陛下講道理,畢竟,別人覺得魔王陛下是存心要給下馬威,或是以滅絕種族為樂,魔王陛下只是一臉平淡的表示,「明明就是他們太弱。」

  程度不同是無法建立正確的對話的!

  基於這個認知,不管是龍族,還是神族,通常都是繞著魔王陛下走,打不過,難道還躲不過?

  除了人族那些自稱勇者或英雄的神經病,真沒有幾個人想面對魔王陛下。

  哪怕是當時被譽為神族最強,性情最為狂傲的愛德華也不例外,畢竟魔王陛下捏死龍王都跟捏螞蟻一樣,捏死一群神族,實在沒有什麼難度。

  夜路走多,總會遇到鬼。

  愛德華大概就是這金句的受害者。

  向來繞著魔王陛下走,魔王陛下要是出現在東邊,他一定跑到極西之地避難的愛德華作夢也沒想過,他會因為一點微不足道的意外,與魔王陛下有了面對面的一天。

  平心而論,魔王陛下長得很好看。

  不管哪個種族的帥哥美女,也抵不過魔王陛下的美貌,但是,長得再好看又有什麼用?那可是滅族起步,滅國基礎的行動災禍!

  愛德華自認不是個色令智昏的人。

  事實上,他也確實不是。

  幾乎是在和魔王陛下打照面的瞬間,他已經下意識將各種防護魔法、免疫狀態、能力提升,諸如此類的輔助不要錢似的往自個身上堆。

  哪怕是龍王們集體一擊,也不能對他造成任何傷害。

  愛德華這樣的自信,在魔王陛下同樣下意識的一揮中,碎成渣渣。

  魔王陛下不愧是號稱滅族起步、滅國基本的存在,愛德華眼睜睜看著自己以引為豪的防護,在魔王陛下輕描淡寫的一擊下,宛如雞蛋膜般破滅。

  明年的今天,就是他的忌日。

  如此認為的愛德華下秒驚奇的發現,自己沒死,不僅沒死,還全身上下完好無缺。

  愛德華震驚了!

  愛德華真的震驚了!

  原來,他在不知不覺間已經突破極限,成為如此強大的防禦系強者了嗎?

  同樣訝異的還有魔王陛下,哪怕魔王陛下方才只是以為遇敵,下意識的一擊,其威力同樣不容小覷,至少,黃金龍王每次都會被他轟得半死不活。

  眼前的神族居然一點事也沒有?

  魔王陛下就是魔王陛下,對於答案的求知,向來以行動實踐,幾乎是在內心產生疑問的瞬間,他朝那名神族再次轟出一擊。

  神族依然沒事。

  難道是他變弱了?

  魔王陛下心裡剛浮現這種懷疑,覺得自己也許可以捕獲心儀寵物的他,見到尋著騷動尋來的黃金龍王時,基於測試的朝牠轟出一擊。

  剛抵達現場,對周遭事物全然不解的黃金龍王,就這麼一臉懵懂的重傷倒地。

  不是他變弱了。再次把寵物打成半死不活的魔王陛下短暫沉思,接著,對那名終於回神,此刻正躡手躡腳,試著逃走的神族補了記威力比先前大上許多的攻擊。

  如果說,前頭魔王陛下的威力足夠打趴黃金龍王,這回的威力大概足夠捏爆一群龍王。

  即便是對防禦力擁有足夠自信,先前已經平安擋住魔王陛下兩擊的愛德華,面對這種程度的攻擊,內心依然充滿絕望。

  煙霧瀰漫之後,完好無缺的愛德華再次映入魔王陛下眼底。

  愛德華很絕望,非常絕望,他覺得下秒,他就要迎接足以毀滅世界的一擊了,沒想到,魔王陛下卻是對著他一聲輕笑。

  一直以來。

  不管是龍族,還是人族,就是神族和魔族,說起魔王陛下始終脫離不了君臨天下,過於強大的實力,所到之處,寸草不留的恐怖印象。

  誰也沒想過,魔王陛下也能笑得如此愉悅,甚至帶著一點點的溫柔。

  大概是溫柔吧!

  作為目睹魔王陛下笑容,覺得自己心跳好像有點快的愛德華,不知是被嚇出錯覺,還是真有這回事,他覺得魔王陛下的笑容不僅溫柔,就連看向他的眼眸都帶著一種光芒與期待。

  單是自身存在,就足以令世界顫抖、眾生顫慄的魔王陛下,難得的收斂氣勢。

  儘管,所謂的收斂,不過是從凌駕眾生的絕對,變成帶著一絲絲的溫和,但是這樣的轉變已經足夠驚人。

  他邁開修長的雙腿,親自走到愛德華面前,用著有史以來最為和善的語調詢問,「你叫什麼名字?」

  死離逃生,目睹魔王陛下微笑,還被詢問姓名的愛德華,腦子還轉不過來,但求生慾已搶在魔王陛下失去耐性前,令他作出答覆,「愛德華。」

  「現在起,你就是神族的王了。」

  先不提為什麼神族的王,是由魔王陛下決定。

  當時尚未成為神王的愛德華,顯然招架不住魔王陛下那張男女通吃的臉,硬是在那一點也不深情,但是卻很致命的目光注視下,心臟噗咚噗咚的狂跳。

  待他回神,他已經是神王了。

  魔王陛下欽點,誰也不敢有異議的神王。

    ***    ***    ***

  莫名其妙成為神王,再莫名其妙被人當作是魔王陛下的宿敵。

  從那之後,只要是碰面,哪怕不被魔王陛下打成半死不活,也是各種高壓抵抗,險中求存的愛德華其實沒有太多的想法和感慨。

  比起這些,最讓他困擾的只有一項。

  每次見面,他都會覺得魔王陛下比之前更好看了,心臟更是不受控制的狂跳。

  心動的感覺越來越強烈,連帶的,魔王陛下的姿態在他眼裡越發耀眼,有幾次,愛德華都以為自己要被魔王陛下過於強烈的賀爾蒙所秒殺。

  次數一多,愛德華不得不承認。

  「我戀愛了。」若無其事砸下重磅宣言,將眾人驚得目瞪口呆,壓根無法反應的愛德華輕聲歎息,「魔王實在長得太好看了。」

  堂堂神王看重的就只是臉嗎?

  雖然魔王陛下的容貌確實完美無瑕……

  隨著愛德華的發言,大家不由得想起,魔王陛下曾經靠著自己容貌,硬生生搶走各國,甚至是各族第一美女風采的故事。

  嚴格來說,魔王陛下並沒有對美女們作出什麼人神共憤的事。

  他只是翩然出現在眾人面前,在美女既驚愕又不知所措的目光中,轉頭詢問自己的侍從,「這就他們的第一美女?」

  得到侍從肯定答覆的魔王用著極為深沉的目光打量美女。

  摸不透魔王陛下究竟想做什麼的美女大氣不敢喘,就怕下秒魔王陛下一個隨意,辣手摧花,沒想到,美女沒等來魔王陛下的欣賞,也沒等來魔王城N日遊的招待,反而迎來魔王陛下沉重無力的歎息,「勉勉強強吧!」

  勉勉……強強?魔王陛下的評價,差點讓美女神情產生扭曲,接下來的話,更是讓她們憋著一口血沒吐出來。

  「就算我把她帶回城裡也沒什麼用吧!」

  「她長得還沒我好看。」魔王陛下的語氣不帶半點嘲弄或是自然,而是實誠至極,實誠到讓人連氣都生不起來,雖然,也沒人有膽子生他的氣。

  將美女劃出綁架名單後,魔王陛下帶著隨從離開了。

  數天過後,所有人都知道,憑空出現的魔王找上他們的第一美女,最後,什麼也沒做的轉身就走。

  美女們的心情很複雜,尤其是在知曉自己不是單一受害者後,她們莫名的鬆了口氣,緊接著又感到滿腹委屈。

  長得好看了不起啊!

  哪怕美女們最後都會啐上這麼一句作為結尾,但轉過身,剩她們自己時,幾乎無一例外的伸手捂臉,「真的很了不起。」

  就算這只是個看臉的世界,魔王陛下也一定是最了不起的那位。

  美女們對魔王陛下又愛又恨又自厭的心情,愛德華管不著,也絲毫不在意,他真正在意的事就只有一件。

  到底要怎麼做,才能讓魔王陛下知道他是認真的?

  愛德華想了很久,最後得到一個結論,「我把神族當作聘禮送給伊安,你們說,是不是很有誠意?」

  這種妥妥是昏君的發言,神族們沒有太多意見。

  時至今日,依然沒有人知道,魔王陛下具體有多強大,但是,這不妨礙他們由林林總總的事跡裡推測出,魔王陛下壓倒性的恐怖。

  用句不客氣的話來說。

  只要魔王陛下有那個想法,別說是神族,整個世界也只能對他伏首稱臣。

  沒看見龍族僅存的黃金龍王為了活命連尊嚴都不要了嗎?  

  不過是把神族當作聘禮,算得上什麼大事?

  神王敢給,魔王陛下還不見得收呢!

  對於愛德華一個戀愛,立馬就挑了個幾乎不可能達成目標的魔王陛下作為對象,神族們識相的沒有出聲勸阻。

  神王愛德華向來隨著自己的心意做事。

  當愛德華以充滿憂鬱的口維直呼魔王陛下名諱,神族們終於感到心塞,尤其是他們清楚意識到,也許,他們很快就要舉行國葬了。

  有類似想法的神族顯然不少。

  神族們甚至在眼神交流間,決定了要是不幸,愛德華真被魔王陛下弄死,該為他舉辦何等規格的葬禮。

  唯一還試著搶救愛德華的,便是各方面備受看好,不管愛德華何時駕崩,都能妥當就任的神族新秀賽門。

  一族之王沉迷魔王容貌的行徑,讓已然內定的未來神王非常看不過眼。

  哪怕神族並沒有幹掉魔王陛下的野心與自信,但是愛德華那表現,賽門打從心裡不喜歡,這樣的不滿,持續到一日,他親眼目睹了魔王與神王間,那場未盡全力的戰鬥。

  面對歸來後,依然處於沉迷狀態的神王,賽門難得的沒有說些什麼,反而在愛德華照常贊歎伊安容貌時,破天荒的表示認同。

  賽門的反態,愛德華自然察覺了。

  視線交匯的瞬間,兩人確定了彼此的定位。

  是情敵。



  後記:

  我和朋友聊過愛德華跟伊安正式碰面那回,愛德華心裡想些什麼?

  如果是大家熟悉的那個愛德華,他心裡的想法絕對是,噢,天啊!他把神族作為禮物送給我,這是不是求婚呢?

  是的,愛德華會樂瘋了。
 

arrow
arrow

    血染黃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