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郵件的目的,不是掐架,不是人肉,不是討說法。
只是想陳述一個事實,說明一個真相,祭奠一下曾經的路西弗,安慰一下那些沒有拿到稿費的作者和被舉報的店家。
您可以不表示,不說話,但只要您了解了真相,只要您知道了事實,就足夠了。
如果您還有正義感,您還愛耽美,或許,您會默默的轉發。

她混天涯的時候,我不說話,因為我不混天涯。
她騙非天的時候,我不說話,因為我不買非天。
她威脅懶貓不許出書的時候,我不說話,因為我不認識懶貓。
她四處舉報淘寶耽美實體書的時候,我不說話,因為我不是寫手也不是賣家。
當她弄得耽美界沒文可看沒工作室出書的時候,我卻發現,再也沒有人愿意為我說話了。

我們不是正義使者,我們不是網絡警察,也不是社會評論家。
我們只是愛耽美,喜歡看文,我們只是覺得,耽美,應該是一片淨土。

劍走偏鋒。

曾經的,神奇兔。

這只兔子,真的很神奇。

大家還記得嗎?曾經有一個地方,叫路西弗。
那里曾經是許多人的家,那里走出了多少耽美優秀的寫手。
可是后來路西弗突然沒落了,突然似乎銷聲匿跡了。

你或許要說,我知道。

可是你是否知道,這是因為一個叫,劍走偏鋒的神奇的兔子的功勞嗎?

那時候,大家雖然義憤,但沒有追究。
因為大家都還認為,耽美是淨土。得饒人處且饒人,我們善良的認為,大凡有良心有正義感有良知的人,都會感到愧疚吧。

可是這只神奇的兔子,辜負了所有人善良的寬容。

2006年4月,神奇兔(即劍走偏鋒)《色放》,《對手》抄襲懶貓《有色》 《兩角》,并將其投稿到《非天》雜志。

《晉江原創網在証據確鑿后,刪除“神奇兔”ID,《非天》也發表變更道歉聲明。

“神奇兔”晉江文學網刪除后,劍走偏鋒注冊ID,劍走偏鋒。并依舊放了抄襲文,遭到晉江原創網警告。

但是劍走偏鋒在離開晉江之后,并沒有退隱江湖,后面所發生的事情,讓人難以想象。

2007年11月9日,露西弗論壇的風溯月在劍走偏鋒的推荐帖里連續三次稱其沒有盜文。

包庇行為最終引起眾怒。各知名作者紛紛ID自殺刪文表示抗議及對劍走偏鋒的譴責。

最終,露西弗承認劍走偏鋒盜文,斑竹包庇,做出道歉及公告。但露終歸是毀了。

在我們為露難過,對劍走偏鋒表示憤慨的時候,我們同樣也應該感到高興,在我們的耽美界,還有那么多有正義感,有良知的作者,讀者,在維護著這里的清明。

正因為有他們,耽美,才真的是美。

事情本該就這樣落幕,然而。

2009年10月,懶貓決定將自己的舊作《有色》《兩角》《一對一》等作品印制成冊。

2010年2月20日,劍走偏鋒公然要求懶貓不能出版被盜兩篇小說,并在自己的論壇中發表公告(地址:
http://jzpf.5d6d.com/viewthread.php?tid=5862&extra=&page=1),對懶貓極盡誣蔑之能事。

在眾多讀者義憤填膺的時候,殊不知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更加惡劣。

面對洶洶大流,劍走偏鋒同志故技重施,一方面對其讀者說“清者自清,歷史會還我公道,無需去與他們爭辯”,一方面卻頻頻動作。因耽美作者逍遙侯大人發帖斥責劍走偏鋒指鹿為馬的行徑,劍走偏鋒以路人甲身份發帖攻擊逍遙候,不想晉江原創網最近發布的新功能就是,長評會自動留在作者的專欄下,于是劍走偏鋒的馬甲被系統扒掉,那一篇長評紅果果地挂在了她的專欄下。

因劍走偏鋒曾自稱自己為清秀小鈣(gay),并曾對此大肆描述其與男朋友的故事,并與許多女性粉絲談論諸如,前列腺,刮胡子等等問題,引起了許多女fans的極高興趣,此時便有許多不明真相讀者紛紛上網求証其究竟是男是女,當終于有揭露其性別為女的照片出現,并最終証實,劍走偏鋒為女性。

于此同時,淘寶上的一些耽美實體書賣家,包括曾給多個聲討此事的耽美作者出書的工作室,遭到惡意舉報。引得眾多耽美實體書賣家,人人自危。

曾經與劍走偏鋒一起加入中國原創網的部分作者也爆出了未曾收到稿費,質疑劍走偏鋒有協同中國原創網侵吞稿費的可能。

當然,証據尚不明確的現在,一切,只是猜測。只是眾多的疑點將大家的視線不約而同的集中在了一個人身上。

劍走偏鋒。

2010年3月8日,00:00分,銷聲匿跡了許多天的劍走偏鋒本人突然出現在劍走偏鋒百度貼吧。取消了道歉信的置頂,刪除吧內聲討質疑的帖子,封了反對者的ID。

盜文是因為愛,這就是我的所思所想。這是劍走偏鋒對盜文所作出的解釋。

至此,事件雖然還沒有落幕,但是造成的影響,卻難以想象。

雖然懶貓大人已經聲明不接受道歉,并聲明從未給劍走偏鋒授權寫同人,最終要法庭上見。但是面對耽美并非主流的現在,未來很難推測。

在面對嚴打,耽美本就難以生存的現在,抄襲猖獗,抄襲者倒打一耙,淘寶實體書被舉報,作者不但拿不到錢反會被誣陷,對本就危難的耽美界無異于雪上加霜。

我想眾位的想法和我們是一樣的,我們其實沒有讓天下大同那么強烈的愿望,我們只想靜靜的看文,只想默默的萌我們喜歡的cp。

可是你能想象,沒有實體書,作者紛紛自危,抄襲成風的耽美界,會是怎樣的狀況?你可以抱著路人的心態,可以說我不能做什么。但你能做的,是轉發。

是讓眾多的人了解事實真相。我們的文,我們的實體書,我們的那些熱愛的大大,就算是失去,也要失去的明明白白!

再一次對所有認真看完的人表示衷心感謝。

以下為証據及事件匯總,有興趣人可以跟帖,如有可以提供証據情況者謝謝您,不管您是為懶貓為淘寶賣家還是為劍走偏鋒,只要是確鑿的証據,我們都歡迎。

我們相信的不是人,是証據。

我們也并不是真對劍走偏鋒,我們反對的是抄襲,我們只是想維護我們愛的耽美。

再次,鞠躬。


詳情參見百度貼吧,劍走偏鋒抄襲吧。
http://tieba.baidu.com/f?ct=&tn=&rn=&pn=&lm=&cm=0&kw=%BD%A3%D7%DF%C6%AB%B7%E6%B3%AD%CF%AE&rs2=0&sc=&un=&rs1=&rs5=&sn=&rs6=&myselectvalue=0&word=%BD%A3%D7%DF%C6%AB%B7%E6%B3%AD%CF%AE&tb=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血染黃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