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敢保證,這篇觀後心得絕對有劇情捏,而且捏很大,非常大,大到讓我覺得,對這部電影抱又興趣和期待的朋友要是誤點進來,絕對會想掐死我,所以,三思,好嗎?

  當然,已經看過,或是還沒看過,想進來瞭解下這部電影值不值得看的朋友,大家一起同樂吧!

 

 

  坦白說,這部電影上映前,進場的人,我想十有八九是衝著預告來的,我也不例外,但是看完這部電影,或者該說看到中途,我就發現,不管是前座、後座,還是坐旁邊的人,都有著跟我類似的評價。

  媽的,踩到雷了!

  首先,開場真是個溫馨小家庭,好吧!我胡扯的,一個女兒因為生日想去夜店,所以騙媽媽她要去讀詩會,這點可以理解,畢竟外國的夜店真的就是單純玩樂的地方,正妹總是擁有優先入場權。

  問題在於,克萊莉,妳在夜店目睹了一場兇殺案,妳當時嚇到驚聲尖叫,堅持自己沒有看錯,為什麼......

  妳回家之後可以睡的像死豬?

  人類在面對自己無法理解的事,可能會有拒絕接受相信、遺忘或是當成夢境的情況,就好比先前新聞某女子因為車禍驚嚇過度,回家後為了保護自己,選擇遺忘車禍一事,但是咱們的女主角哪裡像是嚇到失憶了?

  她有理性的好不好?

  賽門意圖說服她喝醉或是吸入迷幻氣體時,她說了什麼,那為什麼吸進同空氣的賽門沒事?

  這邊可以說明,女主角還沒有殘,她真的沒有殘,電影中她們連喝一杯的畫面都沒有,賽門能說她醉了也不簡單,也許腦殘的是賽門,這點其實也沒啥問題,哪部電影裡頭沒幾個腦殘親友?賽門只是很不幸的擔任這任務。

  排除了迷幻氣體跟喝醉,女主角確信自己目睹了一場兇殺案。

  結果回家後,她......安然入睡,連個輾轉難眠都沒有。

  等等,她睡得很香甜?難道她生活在一個走在路上,成天都會有人衝出來補刀的環境,掛一個人或兩個人很正常,就像天邊有幽浮飛過一樣尋常?

  這又不是MIB,看習慣外星人的存在,所以強大到啥都能接受!(拍桌)

  再說,要是接受的那麼快速,為什麼要尖叫啊?

  妳跟我說說看,有個人掛在妳面前,管妳是幻覺還是真的,為什麼妳可以若無其事的回家,像個死豬的睡到天亮,再若無其事的出門啊?

  最神奇的事,女主角和賽門出門後,討論的是自己房間貼了一堆她畫的東西。

  難道這些畫在身為麻瓜,噢,不好意思,其他電影的專用名詞亂入了,咱們重來一次,身為蒙迪的尋常人類的世界裡,會比昨天有個人死在妳面前,兇手的面貌被妳看見了,兇手也發現妳這目擊證人更危險?

  就不怕人家是來滅口的?

  女主角,勇敢的克萊兒,面對這個不知道是啥東西,只有她能看見的兇手,居然不是害怕被滅口的逃亡,而是把他找到沒人的後巷,問他為什麼只有她能看見他,外加指責他是殺人兇手......

  坦白說,看到這我挺吐血的,都知道他是殺人兇手了,妳還敢跟他近距離接觸?

  小時候媽媽是怎麼教的,老師是怎麼教的,社會案例又是怎麼教的?有人告訴妳,看見可以輕易幹掉妳的兇手出現時,妳要跑去跟他說哈囉嗎?

  除此之外,克萊莉最在意的還是她畫的那張圖,她拿著那張圖問兇手先生,這是什麼,為什麼她會畫出這東西......我說,妳不覺得這發展不太正常嗎?就好比有個人拿著一把滴血的屠刀,當著妳的面做掉一個人,妳卻問他,先生,日安,請問現在幾點?

  這樣合理嗎?

  女主角的腦子是由鍊金術構成的嗎?

  好吧!以劇情需要,男女主角一定要變成好朋友,劇情才能夠繼續下去,這點我們就無視吧!

  回到家後,面對一團亂的家,面對一團亂的環境,面對那隻不是狗的狗,女主角做了啥,這不重要,重要的是,為什麼那麼大動靜,都搞了個氣爆了,警察跟消防車沒有出現啊!

  就算住在自家樓下的是個女巫,是個知道發生啥事的女巫,隔壁鄰居和路人呢?

  那不是郊區,不是左右臨居相隔數百公尺,附有庭園的獨棟好嗎?獨棟還能解釋沒人發現,但,那是人來人往的住宅區,左右都有鄰居耶!還是說在國外,氣爆就跟臺灣放鞭炮一樣,很正常的,只要屋主沒死,總會自己爬起來報警。

  如果是這樣,我接受,真的接受。

  反正隔壁氣爆還是爆炸燒過來,總是有保險理賠的。

  說真的,那位女巫也不簡單,樓上轟轟烈烈的既是拆屋,又是爆炸,她還可以記得心平氣和,身為一個不想惹麻煩的女巫,在發現有惡魔等生物在自家樓上追趕跑跳碰,不是應該連夜搬家嗎?

  不搬,住出事了吧!

  接著,我們直接把劇情帶到男主角蒙斯把克萊莉一行人帶回學院的事,一個人相依為命的媽媽不見了,叔叔原來也不是好東西,有著很多怪東西在找她,然後,女主角戀愛了。

  不騙你們,劇情真的就神奇的跳到女主角戀愛了。

  我說,這是怎樣的思維跟邏輯啊!

  反正,在戀愛期間,終於帶出了本篇的主要場景跟物品,骸骨之城,以及天使聖物,那個天使留下來的聖杯,接著,掰。

  沒錯,骸骨之城出現了,觀眾只知道,在那裡面埋著歷代的闇影獵人們,裡頭住了群緘默長老,長老會吸取掛點的闇影獵人的力量,聽起來很強大,然後......沒有然後,骸骨之城出場結束,結論就是一大群的長老意圖施法破除克萊莉的記憶封印,然後失敗。

  在裡頭吸了不知道成千上萬闇影獵人力量的長老,一群人還破除不了一個巫師的記憶封鎖。

  好吧!我接受人類中總是有強到逆天的存在,好比說那個名字不能說的人,咳,不好意思,又其他電影亂入了。

  簡而言之,骸骨之城的戲份到這邊就沒了。

  讓我們回顧電影的名字【天使聖物 骸骨之城】,重要的骸骨之城就這麼丁點用處,大家就該清楚,不要對那聖物抱啥期望,事實上,也真的點屁用都沒有。

  學園介紹這玩意時,說的像是足以左右闇影獵人的存亡,以及惡魔存亡的玩意。

  但是,劇情中途卻歡樂到冒出一堆吸血鬼,不知道為什麼也看上那個跟他們一丁點關係都沒有的聖杯,還亂入的來了一場混戰。

  說是混戰,我相信,看過電影的人會跟我一樣,腦中浮現無限疑問,頭上冒出三條線。

  這是什麼?

  三個據說身經百戰的闇影獵人,帶著目標目克萊莉和累贅賽門,用著非常肉咖的架勢戰鬥,真的,他們不管是拿刀的姿勢,還是備戰的動作,看起來就是,我是菜鳥,yoooooooooo~一群菜鳥跑去吸血鬼巢穴救人。

  然後,吸血鬼們......和他們打肉搏戰。(吐魂)

  你一個巢穴幾百個吸血鬼,為什麼不衝上去用人海淹死對方,還要像是嘻笑的一個被打趴後再撲上一個?你的人數是假的嗎?

  綁架這種事都幹了,幹架這事還裝啥紳士?

  最後,因為狼人的幫助,菜鳥主角脫險了,追著他們的吸血鬼因為差點被日光燒成灰,放棄了,但這又是另個雷點的誕生。

  回到學園後,賽門發現自己不需要眼鏡了,克萊莉發現賽門手臂有咬痕,也就是說賽門......嗯,大家懂得,這點在後面,賽門可以融入黑暗躲避敵人,間接獲得證實,但是,為什麼這傢伙白天還是可以活潑亂跳,一丁點事也沒有。

  刀鋒、吸血鬼獵人D,你們遜掉了。

  賽門還是跟人類一樣,連吸血的衝動都沒有。(遮臉)

  趁著賽門掛病號的期間,蒙斯和克萊莉的感情又往前邁進一大步,其實我真的不懂這對男女主角到底是為啥而存在的,就為了談戀愛嗎?

  無視男女主角莫名其妙的愛情,來個快轉好了,最終反派登場了,內奸也出現了,然後......

  然後觀眾再度發現,什麼天使聖杯的爭奪戰,其實就只是一家子間的愛恨糾葛,說糾葛也沒糾葛到哪去,身為最終反派的華倫泰,男女主角的親生老爹,他做了什麼呢?

  什麼也沒做。

  是的,毀滅世界的野心,他沒有,攻佔學園的野心,他沒有,鏟除議會的野心,他也沒有,他唯一有的,就是偷走聖杯,然後自己放血到聖杯再喝下去,在這樣的過程裡,反派老爹得到的東西叫召喚惡魔的能力。

  窩囊的是,得到這能力的反派老爹啥都沒做,連召喚出惡魔來當打手的心也沒,就只是繼續放血喝血,強化進化,光是這樣,就被指稱是害闇影影獵人差點絕種的惡人......

  說真話,這點也蠻好笑的。

  主角雙親都能因為結合生下這兩個闇影獵人,為啥其他闇影獵人卻不懂得靠通婚留下後代,反而一心只想倚賴那個天使聖杯?以為自己是虎獅,生完這代就沒下代嗎?

  作者,你說說看啊!

  這沒什麼,千辛萬苦終於再度得到聖杯的老爹想做什麼呢?

  一、征服世界。
  二、報復妻子。
  三、毀滅闇影獵人跟議會與學園。

  答案是,以上皆非。

  搞半天,老爹只想拿著聖杯將闇影獵人的血統再弄得純正一點,說他邪惡,真的是冤枉他了,他連希特勒那種要殺盡其他種族的野望都沒有,他到底是壞在哪裡?

  結局,算了吧!再婊下去,真的婊不完。

  這是一部處處是婊點,每個地方都能婊的電影,如果時光可以重來,我絕對會把錢拿去買其他電影票,也不會來踩這個雷。

  PS.它的預告真的就是整部電影的精華片段,除此之外無優點可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血染黃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