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越老就越懶得動,就連吃完美食後,也常常沒有動力去寫食記,往往都直接變口袋名單了。

  順道感慨一下,吃得不如以前多了。




  那天,朋友約吃飯,我們本來想去吃咖哩,但是店家公休,無奈之下,只得另尋他徑,就這樣,我意外的知道了這間牛丁次郎坊。

  以前看過我食記的都知道,我拍食記照一直都是這麼的一言難盡,所以,不要問我為什麼這麼久,拍照技術都沒進步,因為我都沒換手機跟相機,但是,我也要聲明,在強光之下,還有拍我家兔寶貝的時候,我就會超常發揮了!

  反正,這不是重點。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去得早的關係,還是牛丁次郎坊不用預約,那天我們臨時成行,還是有位置,萬幸,不然我其實已經作好沒空位就跑去吃火鍋或炸豬排的準備。

  人啊!哪怕是老了,對食物的愛好也是不變的。

  20181022_132355.jpg

  20181022_132343.jpg

  20181022_121255.jpg

  20181022_121242.jpg


  牛丁次郎坊的菜單上有A5和牛,但是劃單時發現,這幾項已經被塗掉,所以,就換吃別的。

  我點的是炙燒安格斯黑牛後腹肉丼飯。

  可以單點,或是加錢升為定食,這是一般定食的量。

  20181022_122452.jpg

  定食附有柳橙汁。

  我覺得這杯柳橙汁挺有誠意,因為喝得到很多果肉。

  隨餐附的高麗菜絲,則有和風柚子醋可以淋,可能是我這陣子生啃了不少白蘿蔔,白蘿蔔又是當季正甜的緣故,所以高麗菜絲吃起來沒有啥特別驚豔的地方。

  再來是定食附的豆干有點硬,滷的不太入味,對愛吃豆類製品的我來說,有點遺憾,但是豆皮就滷的超好吃,真的,不過滷豆皮的醬汁偏甜,不喜歡甜的朋友應該不太能接受。

  至於紅色那碗,是屬於隨桌附帶的雞湯,不管點了什麼,都可以隨意喝。

  半熟蛋則是被我澆在飯上,拌著飯一起吃掉了。

  不過,我還是得來張一般份量的截圖。

  20181022_122458.jpg

  實不相瞞,我原本要點極盛,但是劃單時不知道腦子想啥,手滑成了一般版,所以我,又補了差價,把肉加倍。

  加倍後的肉量是這樣。

  20181022_122948.jpg

  我跟你們說,肉真的好好吃,就跟生魚片一樣好吃。(我覺得應該沒人能理解我的比喻)

  朋友點的是娘子白丁烤厚切豬五花肉定食。

  20181022_122543.jpg

  20181022_122559.jpg

  豬五花上桌食,還是生的,服務生會帶著小爐子來幫忙煎烤,最後再剪成條塊,和著洋蔥一塊炒。

  20181022_123240.jpg

  不得不說,服務生在用的過程香味一直飄過來,要不是我把持得住,大概就會再去點份烤牛排。

  好香,真的好香。

  將肉攤開來煎烤的過程,我覺得,這肉的份量實在有點多,多到我覺得,等等我應該得上場支援了。

  結果,就如我預料的,我除了自己的丼飯,還支援了朋友的豬五花,早知道我就慫恿對方點烤牛排,因為豬五花的油脂真的很足,已經把飯吃完的我,單吃豬五花覺得有些油啊!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價位的話,CP值還算不錯,要說有啥問題,大概就是,我老了,食量不如從前了。

  面對這麼好吃的肉肉,又分享了朋友的豬肉後,我覺得,有一點膩……想當初,我是個可以整餐嗑肉,不吃青菜的人,現在,我居然多吃了幾塊豬五花肉後,有點想回去啃條白蘿蔔。

  這不科學,你們知道嗎?

  人果然得服老。

  再見,我那隨著青春一去不回的好胃口。



  店名:牛丁次郎坊x深夜裡的和魂燒肉丼(彰化店)
  電話:0983 040 550
  地址:彰化市民權路50號
  營業時間:AM 11:30~14:00
       PM 15:00~23: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記
    全站熱搜

    血染黃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