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本是 雷帝欽點的東方天王 . 持國天, 卻為母所不喜,為成全母親對胞弟的偏寵,他放權予親弟,退隱深處,直到一樁足以襲捲整個東方領地的陰謀襲捲而來。

  胞弟戰死。

  臣民慘死。

  母親疏遠。

  一切全因身為東方天王的他未曾盡職......

  陰謀、天倫、親情、權利,交織成一張無法割斷的網,將他束縛其中,不得解脫。

  為了權勢,人,究竟能做到何種程度?

  他看著母親,看著自己,最終只能一聲長歎。


 

 

  他順著水聲前行,撥開遮擋道路的雜草。

  宛如花香蜜糖卻又清淡飄渺的味道,像是在指引他前進般,當他終於來到水聲源頭,伸手挪開遮擋視線的樹枝時,見到一名女子。

  烏黑髮絲隨著泉水徐徐飄蕩。

  半身浸泡在水裡的女子,有著和他一樣的瓷白肌膚,不,也許她的肌膚還要更加白皙,就像是完美無瑕的……這瞬間,他突然發現,自己找不到形容詞來表達自己心裡的震撼,或者是驚豔。

  他從來不曾見過這麼美麗的女人,不,他現在就能斷言,哪怕是未來,他也不可能見到比她更加美麗的女人。

  察覺動靜而轉首的她,再一次給他帶來衝擊。

  不是羞澀,也不是驚慌,他甚至無法從那雙眼眸中讀出任何東西,感覺太過純粹,一如她的神情,自然而不帶一絲雜質,就像是初生的嬰兒,沒有善惡之分,也沒有對錯之別。

  僅僅是存在,同時望向他而已。

  他總有一股,她彷彿要望進他心裡般的錯覺。

  也許不是彷彿,而是確實望進了他心裡……思緒流轉間,他已朝她伸出手。

  他預想過數種她會有的反應,可能是不解其意,也可能是完全不予理會,或是終於被他嚇著的轉身逃走,唯獨不曾想過,她會將手搭至他手裡。

  她的手指纖細修長,和他所知道任何一名樂師相比,完全不顯遜色。

  他沒能在附近找到她原本衣物,只能解下自己的外袍,披覆在她猶然滴水的身軀上頭,他有許多問題想問,最終只化作一句,「妳是誰?從何而來?」

  她的膚色,她天生自帶的香氣,以及她那雙足以媲美任何一名樂師的手,全然符合一族的特徵,只是,統領乾闥婆族的他,為何不曾見過她?

  她沒有回答他的詢問。

  也許,她不會說話。他如此想著,一面牽著她回到族裡。

  他的歸返,引起乾闥婆一族的騷動,嚴格而論,引起騷動的並不是他,而是讓他小心翼翼牽行在身側的她。

  就像他初次見到她時的震懾,乾闥婆眾也為她的美麗所懾。

  她的每一步,都像是踏著鮮花前行般的輕盈,每個無心之舉,都能引得眾人為之失魂,從來沒人能讓乾闥婆族如此傾倒。

  他們熱烈的歡迎她到來。

  她自何而來?

  從何而生?

  對乾闥婆族而言,已不重要,單是她與他們相似無二的外貌特徵,就足以令他們深信,那是他們因為戰禍而流落在外的一族的女兒,如今,在因緣際會下,由他們的族長帶領,重回他們的懷抱,重回乾闥婆族。

  他們為她準備了新的居所,柔軟的衣物,為她編織美麗的花冠,閒暇無事,又圍繞在她身側,聆聽她用那雙手撥動琴弦所發出的琴音。

  不費吹灰之力,她便擄獲了乾闥婆族所有人的心,包括他們的族王。

  他們喚她為……

  尋香主。

 

arrow
arrow

    血染黃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